挑食寶寶愛的美食 | 養生知識網


 

A-A+

挑食寶寶愛的美食

2020年02月2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寶寶不好好吃飯是最令媽媽頭疼的事,種種“威逼”、“利誘”的手段都用過了,卻仍舊無法避免孩子因為營養不均衡而導致的發育不良。 天下的父母親都希望孩子能攝取到生長發育所需一切營養物質,能避開所有不必要的脂肪和卡路里。其實讓孩子吃得開心、吃得 健康並非難事,只要你學會一些“花招”——飲食:雜食寶寶不挑食

1、即使你的孩子對所有的綠色蔬菜都不屑一顧, 你也不要過於擔心。實際上,蘊含在菠菜、西紅柿中的主要營養物質維生素A和C,也同樣蘊藏在馬鈴薯、芒果和甜瓜中。而大多數孩子對這些食品和水果是喜愛有加,大嚼特嚼的。

2、將家裡常吃的白米飯換成由黑米、白米和小米組成的“混合飯”。黑米富含大於白米三倍的粗纖維,僅1/4茶杯的黑米就包含約1克重的纖維。計算你的寶寶每日纖維需求量,即在她的年齡上加5.例如,一個2歲的孩子,她的纖維需求量為7克。另外,由於主食的色彩豐富,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刺激食慾。

標籤:【美食】【愛】【寶寶】、【挑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