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飲食治療兒童弱視 | 養生知識網


 

A-A+

利用飲食治療兒童弱視

2019年03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現如今兒童近視或弱視的越來越多了,那麼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糖類的攝入,可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防止弱視。

一、勸導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挑食。

二、要注意引導孩子多吃些粗糧(如玉米面、小米等),以增加必要的維生素供給。

三、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糖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 

四、不讓孩子吃蒸煮過頭的蛋白質類食物。

五、根據孩子營養狀況,必要時補給一些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維生素C、魚肝油等)和礦物質(如鋅、鐵、鈣等)以下兩則食療方也可供選擇:

1.黑豆500克,核桃仁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製法:黑豆沙熟後待冷,磨成粉。核桃仁炒至微焦,去衣,待冷後搗成泥。取以上兩種食品各1匙,衝入1杯煮沸的牛奶,加入蜂蜜1匙,能改善眼部肌肉的調節功能。

2.枸杞10克,桑葚10克,山藥20克,紅棗10個。製法:將上述四種材料水煎,分兩次飲用,中間間隔3-4小時。弱視兒童長期服用,能消除眼疲勞症狀。

標籤:【弱視】、【兒童】【治療】【飲食】【利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