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

2019年10月1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上班族日日面對電腦輻射養生養顏就變得十分必要,那麼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支招,教您白領族該如何護膚美容,看看吧。

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排毒

上班族肌膚中毒的最明顯狀況往往是皮膚粗糙和乾燥,所以,應該把如何排毒作為肌膚保養的首要工作。

1眼部排毒

由上眉骨處開始,用手指指腹以彈鋼琴的方式由內至外地繞眼周彈動,最後在太陽穴上輕輕按壓。以中指腹輕輕地由內而外順著眼窩輕滑至下眼頭,重複動作3次,並在第3圈時滑至太陽穴,按壓15秒後移至眉頭下方處完成動作。

2面部排毒

以鎖骨、臉部與耳際交界處為重點,先從鼻翼兩側緩而深地按摩,一直到耳際,最後再由額頭沿著臉龐側邊慢慢到鎖骨。以相同的手勢由鼻翼上達太陽穴,再由下巴往面頰處畫圈,最後以手掌包覆整個下巴,來回滑動至耳根處輕壓結束。

3腸胃排毒

要吃得粗糙一些,多吃一些粗的飲食,如南瓜、土豆、玉米之類。芹菜、韭菜、菠菜、香蕉和柿子蔬菜水果也要多多食用。盡量少吃或是不吃辣的,家裡燒菜的時候,也要注意少放油、鹽和味精。

決明子15克,紗布包好(用決明子水也可以),和大米一起燒粥。

鮮扁豆100克,大米100克,一起燒粥。

4全身排毒

白領每天快走30分鐘,最好天天再做一套健身操,能夠幫助促進新陳代謝,使體內的垃圾通過流汗、排便徹底釋放。平時雙休日,也要多外出郊遊、打球或游泳,這都是促進體內暢通的好方法。

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防輻射

1增加枸杞子的攝入,枸杞子補肝、明目,具有保護視網膜免受光損傷、清除自由基和抗X射線輻射的作用。酸奶富含的維生素B可以有效抵禦輻射的傷害,實現修復因為電腦輻射而產生的皮膚暗黃等問題。巧克力、小麥面圈、海產品、乾果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協調性,是上網時的最佳小零食。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也很顯著。如果你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飲胡蘿蔔汁或新鮮果汁吧。

2在辦工作、電腦旁放上一隻保濕噴霧,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就洗個臉,用上保濕的產品會讓你跟你的肌膚都精神起來!

3長期與電腦接觸的人要定期做一次深層的清潔面膜,幫助祛除皮膚中夾帶的雜質。

4上網前不妨塗上護膚乳液和隔離霜,再加一層淡粉,以增加皮膚的抵抗力。

5上網結束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部,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然後塗上溫和的護膚品。

6上網之後敷一片黃瓜片、土豆片或凍奶、涼茶也不錯。將黃瓜或土豆切片,敷在雙眼皮上,閉眼養神幾分鐘,或將凍奶、涼茶用紗布浸濕敷眼,可緩解眼部疲勞,營養眼周皮膚。

7電腦擺放位置很重要。盡量別讓屏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中央,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為準,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8電腦的熒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夫喃的致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9電腦的螢光屏上要使用濾色鏡以減輕視委靡。最好使用玻璃或高質量的塑料濾光器。

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運動

1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鬆,將頭仰放在床沿以下,緩解用腦後大腦供血供氧的不足。

2墊高雙足,平躺在床上或沙發上,以減輕雙足的水腫,並幫助血液回流,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3在上網過程中時不時伸伸懶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雙手用力向後,以伸展緊張疲憊的腰肌。

4做抖手指運動,這是完全放鬆手指的最簡單方法。

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如何】、【養生】【養顏】【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