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癖消和逍遙丸 能同時服用嗎? | 養生知識網

 

A-A+

乳癖消和逍遙丸 能同時服用嗎?

2021年12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乳房疾病,其發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來該發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趨勢,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據調查約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對於乳腺增生我們應該給予足夠的重視,發現了就應該及時的質量,這裡為大家介紹的兩種治療乳腺增生的良藥:乳癖消和逍遙丸,那麼乳癖消和逍遙丸可以一起吃嗎?

乳癖消的作用

乳癖消是專門針對乳腺增生的一種中成藥,以舒肝理氣,消結散癖為主要功效,主要成分是柴胡,香附,白芍,海藻,昆布等等,臨床效果還不錯。逍遙丸是以舒肝理氣,養血,健脾胃主要作用,成份以柴胡,炮生薑,白朮,香附,薄荷等等,現代研究發現它能夠調節下丘腦的功能達到平衡內分泌的功效。

逍遙丸對於乳房疾的作用和功效:

乳房兩側有大小不等的圓形結節,邊界不清,質實硬或囊性感,推之可動,尤以月經前期為甚,經後則減輕或消失者或西醫診斷的乳腺小葉增生和囊性增生病,均可服用逍遙丸。

那麼乳癖消和逍遙丸可以一起吃嗎?

聯合使用乳癖消和逍遙丸,每日3次,以疏郁調經、消結止痛,可取得一定的效果。對乳痛症型,小葉增生型及不伴有纖維腺瘤樣結節的纖維腺病型,可採用口服加味逍遙丸或烏雞白鳳丸每日2次,平均服用1周後乳痛症狀消失,平均服用2周後,多數腫塊縮小或消失。

標籤:【同時】【服用】【嗎】【能】【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