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患者節日四忌 | 養生知識網

 

A-A+

肝病患者節日四忌

2021年12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已來臨,在大家歡度春節之際,請你不要忘記保重身體,北京佑安醫院主任醫師提醒您注意幾下幾點:

忌勞:各種慢性肝病都是體力下降的疾病,節日期間避免過度勞累,不要長時間打麻將,不要熬夜,要注意勞逸結合

忌酒:節日期間親朋好友相聚難免喝上幾杯美酒,而慢性肝病患者一定不可貪杯,牢記忌酒戒律。酒精傷肝,加重情,促進硬化。

忌怒:過節本是高興之時,但外出難免因為一些事情生氣。慢性肝病患者應注意勿怒、忌怒、制怒。肝病者易怒,可以理解;易怒者傷肝,不可為之。

忌忘:春節期間,需要長期用藥的人不要因玩忘記服藥;服用中草藥或中成藥的人不要進食辛辣刺激食物;肝硬化患者不要去吃堅硬食品,防止誘發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患者不要進食大魚大肉,防止誘發肝昏迷。

標籤:【四忌】【節日】【病患者】【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