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癌前病變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發現癌前病變怎麼辦?

2021年12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所謂癌前變是指一些與一般變相比,容易或可能發生癌變的病變,也就是在這些病變的基礎上,比較容易或可能演變成癌,從這概念中,必須澄清三個模糊認識:

(1)癌前病變並不是癌,也不是癌的初期,它們與癌有質的區別,任何癌前病變都查不出癌細胞。因此不應將癌前病變與癌等同起來,也不應將癌前病變當成癌的信號(可做為警告)。

(2)癌前病變大多數不會演變成癌症,僅是其中的少部分可能演變為癌症,而且各種“癌前病變”變為癌症的幾率也大小不一。專家們提出癌前病變的概念,目的是喚起人們對癌的高度警惕,加強預防,防止和減少癌症的發生。

(3)由於誤解,癌前病變已被擴大化,許多不屬於癌前病變的病變也被當做癌前病變了,如一般的皮膚痣、疣,普通的消化性潰瘍和慢性胃炎等,都不能籠統地列為癌前病變。

所以,發現癌前病變不要驚慌失措,而應採取正確的態度,如需要手術治療的,就應積極手術,如需定期複查的應主動定期複查,切不可憂心忡忡,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應該知道,精神壓力造成的負情緒,若持續長期存在,可降低機體免疫力,甚至會促進體內正常細胞癌變。
 

標籤:【怎麼辦】【病變】、【癌前】、【發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