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多蘸蒜泥可防胃癌 | 養生知識網

 

A-A+

吃火鍋多蘸蒜泥可防胃癌

2021年11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多吃火鍋對腸胃不好,但是吃火鍋蘸蒜泥不僅能促進消化,還能防胃癌。親,平時吃飯菜、吃火鍋不妨多蘸蒜泥!

重慶人胃癌發病率低與愛蘸蒜泥有關

近日,有條微博被廣泛轉發——第四軍醫大學西京消化醫院消化專家王新提出一個觀點:重慶人的胃癌發病率在全國處於較低的水平,與重慶人的飲食習慣有不可分開的聯繫,比如,火鍋中的蒜泥和蔥等調料,就對胃癌起到了很好的預防作用!

北京大學臨床腫瘤學院、北京市腫瘤防治研究所也曾發表過研究報告稱,大蒜對胃癌有很好的預防作用。中國中醫科學院養生學專家楊力教授認為,平時多吃些獨頭蒜,可以很好地起到預防癌症,尤其是消化道腫瘤的作用。

愛吃大蒜的人體內癌細胞少

其實,大蒜的防癌作用也被國外專家所關注。近日,《印度時報》又撰文介紹,據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大蒜是防癌的大功臣。這一成果刊登在了最新一期的《分析生物化學》雜誌上。該項研究的領導者,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癌症中心的厄爾·哈里森教授介紹說:“我們通過尿檢發現,吃大蒜的實驗組,體內癌細胞大大減少。而且大蒜吃得越多,人體內潛在的致癌物質含量就越少。”

大蒜壓碎後放置15分鐘後再煮

不過,大蒜只有被碾碎和氧氣充分結合後才會產生蒜素,而且非常不穩定,一旦遇熱很快會失去作用。因此,美國國家癌症中心研究人員建議,切大蒜後別急著丟下鍋,先把壓碎的大蒜放置15分鐘後再煮,才能最大限度發揮大蒜的抗癌功效。大蒜最好碾碎生吃,或剁成蒜泥放在涼拌菜中。

標籤:【火鍋】、【多蘸】、【蒜泥】、【可防】、【胃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