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緩解頭痛的小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緩解頭痛的小妙招

2020年10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白領女性壓力比較大,加班也是家常便飯,所以就容易引起頭痛,那麼該如何緩解頭痛呢?

疲倦、無力、頸肩僵硬、腦袋像要被炸開一樣……這種感覺越來越多發生在都市女性身上。記者昨日從重醫附二院神內科瞭解到,該科室收治的緊張性頭痛患者中近8成是職業女性,部分人不得不把止痛藥放在公文包裡隨身攜帶。

34歲的周小姐從事會計工作,經常加班到深夜,頭痛經常會找上門來。每次頭痛發作時,周小姐完全不能夠專心工作,甚至連玩樂都沒有興趣,實在痛得厲害了就抓起止痛藥吃,但也只是治標難治本。重醫附二院神內科教授李長清說,頭痛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症狀,發病率僅次於感冒。而90%的頭痛都是屬於原發性頭痛,多見於緊張性頭痛和偏頭痛,周小姐的情況就是緊張性頭痛,該科室的緊張性頭痛患者中近8成都是職業女性,記者、電腦工作者、秘書、司機等最容易發生緊張性頭痛。

李長清教授建議,預防緊張性頭痛,首先要懂得放鬆情緒,另外,要保證充足睡眠。還有一個小方法,可以早晨或晚上入睡前洗個溫水澡緩解疲乏,從而減輕頭痛。

標籤:【妙招】【小】【頭痛】【緩解】【白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