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不乾淨會引發7大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刷牙不乾淨會引發7大疾病

2021年11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引言:刷牙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清潔工作,那你的牙刷的乾淨嗎?刷牙不乾淨危害很大,不僅會造成牙,刷牙不乾淨會引發7大疾病

1、心臟

會使冠心病危險加倍。蘇格蘭一項涉及1100人的研究發現,每天刷牙少於兩次也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2、支氣管炎。

《牙周病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呼吸道感染與牙病存在關聯。有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史的人,牙病問題更嚴重。

3、關節炎。

德國研究發現,類風濕關節患者出現牙病的幾率是健康者的8倍。

4、懷孕困難。

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導致牙病的細菌也會引發子宮壁炎症,導致懷孕至少晚兩個月。牙病還與早產和流產關係密切。

5、糖尿病。

牙病會加重2型糖尿病病情。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對7項相關研究結果的分析發現,治療牙病,減少牙齦炎,有助於降低眼病等糖尿病併發症的危險。

6、勃起功能障礙。

《牙周病學雜誌》刊登印度一項涉及70名男子的新研究發現,男性牙齒越不健康,勃起功能障礙(ED)就越嚴重。他們認為,牙病會導致血液中傳輸氧氣必需的一氧化氮減少,因而造成陰莖供血不足,導致ED。

7、老年癡呆症。

牙病會增加老年癡呆症危險。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對60歲以上老人調查發現,有牙病或掉牙的參試者更容易出現記憶問題。

由此可見,刷牙不乾淨會引發7大疾病,所以,在刷牙時要刷乾淨,減少牙病,減少疾病危害。

標籤:【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