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導致男人弱精症 | 養生知識網


 

A-A+

是什麼導致男人弱精症

2021年11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弱精的原因是什麼?引起弱精的原因有哪些?弱精是一種常見的男性不育因素。而一旦發生弱精症,就將大大減弱男人的生命力,據國內相關文獻報道,因弱精子症而導致的男性不育約占30%,應該引起大家的警惕。

 

在男性中,少精、弱精症是造成男性不育或生育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弱精症是指精子運動力差甚至無活動能力。弱精症的原因比較多,是否造成不育,要看弱精症的程度,如果是輕度的弱精症一般對生育沒有大的影響,如果是嚴重的弱精症要做進一步的檢查,看看引起弱精症的原因,有沒有前列腺炎導致的弱精症,有沒有免疫因素導致的弱精症,查明弱精症的原因後針對因治療弱精症。

 

常見導致弱精子症的原因:

1. 生殖感染疾病。如附睪、精囊、前列腺有炎症時可引起精漿變異,其酸鹼度、供氧、營養、代謝等均不利於精子活動和存活。

2. 精索靜脈曲張。睪丸局部因靜脈血液回流障礙而缺氧,另外靜脈血中前列腺素及5一羥色胺水平增高,都可引起精子活動力降低。

3. 支原體感染。支原體黏附於精子尾巴,可影響精子活動力。

4. 睪丸發育受阻。如睪丸生精上皮不完全成熟或受損變薄,精子質量差,活力減弱。

5. 精液量不足。精子活動餘地不多。

6. 體內產生抗精子抗體,使精子凝集或制動。

 

導致弱精症的因素很多,總結可見以下幾點:

1. 環境因素:環境因素主要包括空氣污染(如苯、二氧化硫污染)、噪音污染、水質污染、鉛鎘等重金屬污染、電離輻射(如長期使用電腦)、手機輻射、微波輻射、防腐劑食物添加劑等可能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抗生素濫用、高溫環境下作業、長期處於高溫環境等。

2. 生活因素:吸煙、飲酒以及藥物因素 煙草中的尼古丁等通過對精子的直接和間接損傷而影響精子活力,長期嗜酒者可以直接和間接影響精子的運動能力。還有些男人喜歡長期泡溫泉、洗高溫桑拿、在電腦前久坐、長期駕車等,包括穿化纖內褲、穿緊身褲等不良生活習慣,都易導致陰囊部位的溫度升高,且靜電異常,也會引起精子的損傷。

3. 疾病因素:如精索靜脈曲張,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生殖系統感染,長期處於精神高壓狀態,慢性等。使得精漿中的營養成分缺失,精漿酸鹼度,粘稠度發生變化,是精子活力下降。從而導致了弱精症。

 

如果患了弱精症,應該如何治療?

1. 正確治療的前提是診斷明確和正確:男性不育症在治療前,應搞清病因,以求對症下藥,採用精子分析機和科學的檢測方法,準確找到病因。

2. 治療辨證有先後:針對輸精管堵塞、精索靜脈曲張造成的不育,先疏導後恢復;對於前列腺炎、精囊炎、睪丸炎等炎症造成的不育,先消炎後治療;對於少精子、無精子症,使用內分泌綜合療法,應用性腺激素治療性腺功能低下症。

3. 中西貫通治療:廣州仁愛醫院的“通養療法”將中醫治療不育傳統經驗和現代西醫科學治療方法結合,獨創中西結合,綜合療法在臨床治療領域獲得了顯著療效,對於男人弱精症治療很有效。

標籤:【症】、【弱精】、【男人】【導致】【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