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健胃去眼袋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針灸健胃去眼袋

2021年09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中醫把眼袋分為先天性和獲得性兩種。先天性屬遺傳,獲得性是由於眼瞼皮膚長期受到不良刺激,如不正確按摩、愛流眼淚、常畫眼線等,最終導致眼瞼皮膚鬆弛並萎縮。其治療方法是:接通電源,針灸相應穴位如太陽、魚腰及阿是穴。電流會引起眼瞼肌肉明顯收縮跳動,加速局部脂肪分解,收緊鬆弛的眼瞼。

 

針灸去眼袋不失為一種安全、穩定的預防和治療措施。尤其適合於單純眼輪匝肌型的“假性眼袋”。

中醫還認為眼袋的形成與人體的脾胃功能有著直接的關係,尤其是脾臟功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肌肉功能和體內脂肪的代謝。從實際經絡經穴的解剖來看,眼袋產生的位置又恰好是足陽明胃經發起之處,因而啟動胃經穴,平時對胃經的穴位諸如足三里、豐隆等穴長加按摩,提高脾胃功能,對消除眼袋是非常有實際意義的。

標籤:【眼袋】、【去】【健胃】、【針灸】、【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