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發病呈年輕化趨勢 | 養生知識網

 

A-A+

婦科腫瘤發病呈年輕化趨勢

2021年09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從首屆軍地婦產科前沿技術論壇上瞭解到,婦科腫瘤的發年齡逐年年輕化,35歲以下發的年輕女性逐年上升。目前,婦科三大腫瘤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的發情況有了明顯變化。多發於50歲左右女性的宮頸癌,如今已悄悄逼近年輕女性。同40年前相比,卵巢癌發病率也增加了數倍,躍居成為繼宮頸癌、子宮內膜癌之後的第三位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

解放軍總醫院二附院婦產科中心主任指出,出現這一現象與現代女性生活工作壓力大和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女性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有症狀,及早就診,提高婦科腫瘤的治癒率和生活質量。

此次論壇的承辦方解放軍總醫院二附院(即原309醫院)宣佈,將於2008年11月24日至11月30日在醫院門診大廳舉行義診,屆時婦產科的名醫名家將為患者把脈健康。

標籤:【年輕化】、【趨勢】、【呈】、【發病】、【腫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