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乳腺癌早期診斷方面尚存在哪些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目前在乳腺癌早期診斷方面尚存在哪些問題?

2021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由於乳腺癌的早期診斷可大大提高乳腺癌患者術後5年以上生存率,所以乳腺癌早期診斷愈來愈引起學者們的重視。但是這種重視的程度還是遠遠不夠的。目前,在廣大的城市與鄉村,尚未建立起完善的乳腺癌三級預防網絡。臨床醫生往往對已經出現的腫塊比較重視,進而做一些必要的相關檢查;而對於那些腫塊很小不易觸及者,或僅有一些不適感,但局部尚未出現腫塊者卻掉以輕心,從而遺漏了一些本來有機會得以早期發現的例。特別是對那些乳腺癌“高危人群”,尚未建立起嚴格的追蹤體系,並未使她們得到不同於普通人群的特殊監測。我們的腫瘤早防早治的宣傳工作還需進一步加強,使乳腺癌早期診斷的有關知識得以更加普及。從患者的角度來講,由於積極防治乳腺癌的意識不強,不重視乳腺的自我檢查及定期檢查,因而相當多的一部分人喪失了早期發現乳腺癌的機會。有些女性甚至本來有機會參加單位組織的一年一度的體檢,但由於種種原因如工作忙、出差在外、嫌麻煩等卻沒有能夠按時做體檢;也有些患者平時已出現乳房部的各種各樣的不適感或在體檢中已經發現有良性乳腺或其他可疑情況,仍未引起足夠的重視,未積極做進一步檢查治療而坐失良機。在此,提醒我們的臨床醫生及姐妹們,要重視乳腺癌的早期診斷,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致力於提高乳腺癌的早期檢出率,為提高女性的健康水平作貢獻。

標籤:【存在】【哪些】【問題】、【尚】、【方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