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泡溫泉 美容養生兩相宜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泡溫泉 美容養生兩相宜

2013年08月29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萬物復甦的春季,身體也在一個冬季的包裹中顯得有些臃腫,你想要在換上美麗的夏裝前,給身體來一次全方位的美容塑身嗎?但是怎樣才能簡簡單單、不留痕跡地去掉小贅肉,讓肌膚更美麗順滑呢?泡溫泉自然是首當其衝的最佳選擇了。

專家表示,春季乾燥多風,也容易使皮膚乾燥,這個我們不妨選擇泡泡溫泉,春天的溫泉水是一年當中最佳的時刻,凝聚了百花的芳香與靈氣。不僅能夠消除疲勞,還能滋養皮膚。另外,溫泉水中含有一些特殊的化學物質,在泡湯時沉澱在皮膚上,改變皮膚的酸鹼度從而達到美容效果。

“浸泡式溫泉”讓礦物質沉澱皮膚

據瞭解,溫泉水一般可以分為碳酸泉、食鹽泉、硫化酸鹽泉、硫磺泉及放射泉等,這些物質大多能在泡湯時沉澱在皮膚上,經吸收後部分可滲透到體內,進而使血液循環並改變皮膚的酸鹼度等。其中,食鹽泉可改變皮膚滲透度,抑制皮膚細胞分裂,影響皮膚新陳代謝,從而防止皮膚老化;硫礦泉可影響皮膚的免疫系統,軟化皮膚角質,甚至還可以治療慢性皮膚

享受方法:在進入溫泉之前,先用小木桶取少量溫泉水澆在身上,讓身體適應水溫後再進入浴池浸泡。溫泉水溫分低溫(35至38℃)和高溫(39至45℃),入浴時,要由低溫泉開始,待身體逐漸適應後,再進入高溫泉浸泡。浴後無需再淋浴,用毛巾輕擦全身即可,這樣溫泉中的微量元素可被吸收到體內,達到美容效果。

“按摩式溫泉”利用水壓舒緩身體

除了最普通的溫泉浸泡,還有各種更有趣也更豐富的花式溫泉,不過最利於女孩子美容的方式,莫過於幾種按摩式溫泉了。其中,最受女生歡迎的當數溫泉瀑布浴。這種溫泉方式最初是由天然溫泉和瀑布組合而來,利用溫泉瀑布的落差對身體進行沐浴刺激,促進血液循環,起到美容和纖體的作用。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溫泉區都有如此得天獨厚的條件,於是在很多溫泉度假村修建瀑布台,同樣可以實現按摩的效果。此外,這種按摩式溫泉還有水中氣泡泉、背部按摩泉、灌頂噴泉、腳底按摩泉等。

享受方法:先在普通溫泉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按摩式溫泉,比如,穴位溫泉按摩,根據身體不同穴位,施以不同的水壓衝擊,使肌肉放鬆,疏緩肌肉酸痛;或者利用強勁水流和水力的幫助,在溫泉池中進行伸縮、轉動等體力訓練,可以消耗卡路里。

標籤:【兩】【相宜】【養生】【美容】【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