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加中藥健身又美膚 | 養生知識網


 

A-A+

泡澡加中藥健身又美膚

2019年08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一天疲累之後,總希望回家時能舒舒服服地洗個澡,讓一天的疲勞盡退。單純地在溫水中浸泡,已能有效地促進血液循環。若在泡澡的水中加入些中藥,更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泡澡加菊花,防治頭暈眼花

菊花: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之功能。

方法:用鮮菊花500~800克,加水放入鍋內,煎成汁水倒入浴盆待其降至適宜的溫度即可浴用。它能防治頭暈、眼花等症狀,還可使肌膚細嫩潔白。
飲用菊花汁,既清熱解暑,還有利於肌膚的柔嫩。

二、泡澡加葛根,降壓降糖除斑痕:中老年人及膚色較黑的人適用此浴法。

葛根:具有鎮痛、降壓、降血糖、清除皮膚老年斑和汗斑的功能,使關節更靈活,肌肉收縮力更強,不易疲勞。

方法:一般每次用葛根50~100克,加水熬汁,倒入浴盆,待其變溫即可用。

三、泡澡加薊草,止血散淤效果好:

薊草:一種菊科植物,具有止血散淤的功能。

方法:將其洗淨放入鍋內,加水煎熬半小時左右,過濾去渣,變溫即可洗浴,此浴可增加皮膚彈性。對於一些產婦來說,可加適量的地榆、槐花洗滌肛門,既有止血效果,又可防治痔瘡、肛裂等疾病

四、泡澡加桑葉,護膚散風又清熱:

桑葉:經過霜雪的桑葉,性味甘苦而寒,具有散風清熱、明目等功能。用它熬水洗澡,護膚而不脫脂。特別是皮膚粗糙者,浴後可使皮膚變嫩。

方法:將干桑葉100克左右放入鍋內,熬10~15分鐘後,倒入浴盆,待水變溫即可洗用。

五、泡澡加薄荷,清熱止癢好效果:

薄荷葉:有散風熱、止癢的作用,對外感風熱、皮膚發癢、咽喉腫痛、眼結膜充血等症特別有效。

方法:只要取鮮薄荷200克或干薄荷50克放入鍋內,加水熬取藥液,倒入浴盆即可。
 

標籤:【又美】【膚】【健身】【中藥】【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