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是什麼原因 警惕五個誘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咳嗽是什麼原因 警惕五個誘因

2021年06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我們都知道咳嗽是由於呼吸道感染而引起的,而引起呼吸道感染的原因有很多。通常對於大人來說就很容易判斷自己是由於哪一種原因而造成自己咳嗽,但是對於小孩來說就難以下定結論了。通常,很多作為父母的都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咳嗽是什麼原因。養生之道網小編認為,通常導致小孩子咳嗽的原因主要有五個,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止咳

1、飲食因素:孩子吃得太多。中醫認為脾腸不足,容易被飲食所傷。孩子吃得過多,超過了胃腸的承受能力,影響胃的消化,胃腸不能把這些飲食轉化精微,而有一部分轉化成痰濁,引發咳嗽。

2、生活環境:孩子本身就是一個純陽之體,內熱重,所以他穿的衣服一定不能比大人多,多了熱火就上升。孩子有了內熱以後,有些家長不太了解藥性,反而給他一些溫肺的藥,加重了火,引起肺氣往上走,火不能下降,所以就咳嗽了。

3、感染因素:約有50%的兒童異物吸入時無目擊者,20%的兒童異物吸入後1周以上才就診。因此對於每一個原因不明的持續咳嗽兒童都要排除異物吸入的可能,如異物未能及時清除,可導致永久性的氣道損害。異物吸入的兒童開始一般表現為刺激性乾咳,如出現肺部感染,咳嗽轉為有痰。

小孩咳嗽

4、其他疾病:氣管軟化症是最常見的主要表現為咳嗽的先天性氣道疾病,通常為犬吠樣乾咳,這是因為當孩子的胸腔正壓達到足夠引起咳嗽的壓力時,氣管出現塌陷。氣管的塌陷本身可刺激氣道的粘膜導致咳嗽,並且由於分泌物滯留在塌陷部分氣道的遠端,使人產生更多的咳嗽。

5、發生了胃食管反流:在嬰兒期,反流現象十分常見,通常不伴有咳嗽。健康兒童發生反流的現象並不常見,國內有學者報道,持續咳嗽4周以上的兒童中,因原發性胃-食管反流導致的咳嗽僅佔2%。因此,對於大多數兒童咳嗽者,無須常規進行胃-食管反流的檢查和治療。

小孩

綜上,就是比較常見的小兒咳嗽的五個誘因,大家記住了嗎?希望家長朋友們在平時能夠幫助孩子遠離上述這些致因素,這樣才可以盡可能的避免自己的孩子被咳嗽所纏身。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小孩子咳嗽怎麼辦】【孩子咳嗽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