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6個生活小注意 | 養生知識網

 

A-A+

鼻炎的6個生活小注意

2021年06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秋季天氣乾燥,菌氾濫,鼻炎患者在這個特殊時期可一定要注意自身保健,防止情復發,介紹幾招鼻炎保健的方法,就算是久治不愈的鼻炎,做好保健也可以根治。

患了鼻炎後,一旦感冒就很難受,俗話說“眼疼鼻子害”,可試著用手指按摩眼睛周圍,慢慢按摩眼睛下方的眼眶骨,每天堅持揉動200多次,堅持一段時間即可生效。

治療鼻炎也可選用蔥,取一根洋蔥,洗乾淨,取裡面的蔥白,搗碎研成糊狀,先用鹽水清洗乾淨鼻孔,將沾取了蔥汁的棉簽塞進鼻孔,直至刺激感消失後,換另一支棉簽,每天堅持30分鐘左右,方便有效。

治療鼻炎不是一兩天的事情,需要長期的堅持,平時的生活習慣也要特別注意,以防壞習慣加重情,下面小編詳細介紹日常鼻炎保健方法。

1盡量避免上火

上火會印象人體陰陽的平衡,內火旺盛,易引起一些炎症的發生,長期的上火引起的鼻塞、喉痛都會引起鼻炎。

2忌生冷食物

經常食用生冷辛辣食物,會妨礙脾胃的功能,引起內分泌系統的不協調運行。

3盡量遠離動物

鼻炎患者應盡量避免接觸寵物,動物的毛會導致部分人的過敏系統紊亂,鼻炎大多症狀都是過敏性的,因此應盡量避免這些敏感事物。

4保持棉被乾淨

人晚上睡覺時,身體機能都處於最虛弱的狀態,人體免疫力也是最低,睡覺與棉被直接接觸,不乾淨的棉被容易使人吸進不乾淨的灰塵、病菌等,加重病情。

5遠離花粉

花粉也是一類容易引起人過敏的元素,特別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應特別注意遠離花粉。

6常用冷水刺激鼻子

洗臉時,用冷水刺激鼻子,可增強鼻粘膜的抗病能力,同時有利於清除鼻孔內的細菌、病毒等。

標籤:【注意】、【小】【生活】【6個】【鼻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