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專家推薦頭痛管理三步模式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專家推薦頭痛管理三步模式

2021年05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隨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患亞健康的人群也在不斷的擴大,如頻繁發作頭痛專家提出了“三步頭痛管理模式”。

頭痛管理模式的第一步是進行HIT頭痛影響測試。透過測試,患者可以知道頭痛對他們日常生活、工作及娛樂的影響,進而找出最佳的治療方案。HIT頭痛影響測試已在超過25個國家和地區進行了廣泛的應用,被證明是一種能有效幫助頭痛患者和醫生的工具。只要回答簡單的六道題,就可以輕鬆完成頭痛測試。

第二步是規範用藥。由於大多數患者對頭痛存在著認識誤區,因此往往不予理會或隨便服藥,進而導致了藥物濫用現象的發生,不但情得不到改善,還會加重情,產生藥物依賴,專家建議使用國內外權威指南推薦並安全性高的藥物。

再者是自我保健,預防頭痛發生。患者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我的保健,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均衡飲食,保持適度的運動,盡量避免煙酒等不良生活習慣,這是遠離頭痛的根本。

標籤:【三步】、【模式】、【管理】、【頭痛】【專家推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