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拔罐減肥的原理是怎樣的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拔罐減肥的原理是怎樣的

2021年04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拔罐可以減肥,但是中醫拔罐減肥的原理是怎樣的呢?拔罐減肥後會不會反彈呢?下面就由養生之道網小編為大家敘述下中醫拔罐減肥原理,以及一些拔罐減肥的注意事項。

拔罐減肥

近年來,拔罐減肥己倍受國內外學者所關注,是目前最有效的一種健康減肥方法之一。特別是拔罐治療由內分蜜失調引起的肥胖、單純性肥胖等,可迅速減去多餘脂肪,收緊皮膚、不鬆弛、無皺紋,且影響身體健康。拔罐減肥適用於長期減肥無效、藥物減肥失敗者,具有肥胖患者無需節食、無需大運動運動、無手術痛苦等優點。

拔罐是一種安全,有效、不反彈的減肥方法。不僅能夠辯證施治、調節整體,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取得整體減肥的效果。而且能夠根據肥胖的位置選擇的是穴,局部取穴循經疏導,促進局部代謝,消除局部脂肪達到局部減肥的目的,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想減哪裡就減哪裡”的效果。

中醫拔罐減肥的原理:

第一:通過拔罐減肥能有效調節脂質的代謝過程。肥胖症患者的體中過氧化脂質高於正常值,拔罐打通人體減肥要穴後,可以使人體中過氧化脂質含量下降,加速脂房的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減肥目的。

第二:可以糾正患者的異常食慾,通過對神經系統的調節,可以抑制胃酸分泌過多,達到不乏力、不飢餓的目的。拔罐以後,胃的排空減慢,胃不空了,自然就有飽的感覺,可以不太想吃東西了。

第三,在於有效調節內分泌紊亂。肥胖症患者的內分泌紊亂發生率極高,為什麼生了小孩的婦女會發胖,不單是營養過剩,還有生小孩後打破了她的內分泌平衡,引起發胖,女人到了更年期時,內分泌紊亂同樣引起發胖。在採用拔罐減肥時調節“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皮質”兩個系統使內分泌紊亂得以糾正,並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因此達到減肥的目的。

第四,拔罐可刺激肥胖者遲鈍的自律神經,使功能活躍,增加能量消耗。在拔罐的同時配合燃脂精油或減肥精油可加速新陳代謝所產生的毒素和多餘脂肪,更加有效的排出體外,使減肥效果達到極至。

拔罐減肥是否會反彈?

拔罐減肥不同於藥物減肥等,藥物作用通常有一定的期限,而拔罐減肥是通過調整患者內在功能而發揮內因作用,所以一般不會在拔罐減肥治療停止後很快又發胖。也就是說,拔罐減肥一般不反彈。

但是不反彈不代表減肥效果達到後就可以暴飲暴食,或者是不注意日常的生活習慣,減肥是一個堅持的過程,最好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堅持運動等,才可以保持健康的身體。

中醫拔罐減肥

拔罐減肥需要注意的事項:

1、罐子宜拔於皮膚平滑之部位,應避免有皺襞,突起,尤其是有骨頭的部位,最適於拔火罐的部位是肌肉脂肪層厚、血管較少之處。男子之前胸部、女子鎖骨下部、乳房下部、男女之背、腰部皆適於拔火罐。拔罐減肥者、脂肪過多者拔於肩胛骨、側胸部皆可,需要時可拔於臀部,大腿及其他部位。

2、患者宜採取躺臥姿勢,切不可亂動以免罐子由身上墜落。

3、向下取罐子時,為避免疼痛宜用一隻手使罐子傾斜,用另一隻手壓迫罐子對側之皮膚,使之形成一個空隙,空氣由此得以入於罐中,此時罐子之吸引力立即消失而墜落,如今患者自行皮膚收縮亦很易使罐子墜落若於同一部位重複拔火罐時,必須選擇未拔過的空隙地方施行。

以上就是對於中醫拔罐減肥的原理,以及一些與拔罐減肥的相關注意事項介紹,更多有關拔罐減肥方面的知識,請關注養生之道網刮痧拔罐頻道,或者在網站搜索可以瞭解更多。

標籤:【減肥的最好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