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疼防痛風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腳趾疼防痛風病

2021年02月2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腳趾疼小心痛風

痛風之所以會引起腳趾疼痛,是因為手指、腳趾、耳廓等部位體溫相對較低,血液循環相對較差,容易使尿酸鹽在這些關節周圍沉積,所以這些部位是痛風發作的最常見位置。痛風石沉積,嚴重的更會引起局部潰瘍,不易癒合,還會引起關節變形或慢性症狀,足部變形嚴重時可能造成人穿不上鞋等嚴重問題。

北京積水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說,痛風石可以累及足弓、踝、膝、腕和肘等關節處,引發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症狀,此外還可以出現畏寒、發熱、全身不適和心率加快等。

痛風還可以引發泌尿系統(如腎、輸尿管、膀胱)結石,出現血尿、腎絞痛以及急性腎功能不全。痛風病人發生腎結石的危險性隨血清中尿酸濃度增高而增加,且也常會引起腎臟病變,發生腎衰竭等,這也是引起痛風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痛風卻很少累及脊柱、髖或肩等部位。

痛風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幾點:節制飲食,避免大量進食高嘌呤食物,尤其是海產品和動物內臟,嚴格戒酒,多喝鹼性飲料。多飲水促進尿酸排泄。防止肥胖,肥胖不但會使尿酸合成亢進,造成高尿酸血症,也會阻礙尿酸的排泄,易引起痛風,合併高血脂症、糖尿病等。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過度勞累、精神緊張、寒冷潮濕、關節損傷等誘發因素。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藥物,如雙氫克尿塞、速尿等。痛風患者應接受降尿酸藥物治療,並積極治療合併。

標籤:【病】【痛風】、【疼防】、【腳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