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掃性〞的尿道炎 如何防治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掃性〞的尿道炎 如何防治

2021年02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如果你在某一天出現了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有時還伴有腰酸和小腹脹痛,那麼你十有八九是患上尿道炎了。

怎麼知道自己得了尿道炎

關於尿道炎的4個疑問:

●“我能知道自己得了尿道炎嗎?”

可以。通常患尿道炎會有兩個症狀——排尿時會有灼燒感以及不停地想排尿——如果這兩種症狀表現得很明顯而且是同時出現,那麼就很可能是患了尿道炎。

●“為什麼有了性行為,更容易感染尿道炎呢?”

在性行為過程中,男性的陰莖會將會陰處的大腸桿菌帶人你的尿道。不過如果你在性事前用柔和的肥皂清洗外陰會有效地殺死細菌。同時在性事後排尿也對預防尿道炎有幫助。

●“我的尿道炎剛好,可在一星期內又犯了,這是為什麼呀?”

醫生們也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但是大概20%的女性較容易反覆感染尿道炎。服藥過後,還要採取一些預防措施,比如在排便後要從前往後擦拭,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含糖的蔓越莓汁(酸性可以抑制細菌滋生)。

●“不想看醫生,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尿道炎嗎?”

沒有。只有醫生開的處方藥可以治癒尿道炎,因此一旦你出現尿道炎的症狀應該馬上就醫。

哪些生活習慣導致尿道炎?

引起尿道炎高發的原因:

引起尿道炎高發原因從內因看,正常人的尿道末端都寄生有細菌,只是因為尿道上皮的抵抗力很強,加上每次排尿又可將細菌沖洗掉,故而相安無事。

個人原因:

1、有的女性喜歡穿過緊的三角褲,不利於陰部濕氣蒸發,也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

2、如果睡眠不足、過度疲勞或食量減少等使機體抵抗力降低,尿道和膀胱容易充血、腫脹,加上出汗多,如果飲水又少,致尿液減少變濃,就不能及時將細菌沖走,這樣就增加了感染的機會。

3、有的人經常憋尿,有了尿意還要過很久才去廁所。長時間憋尿會使膀胱內的尿液越積越多,含有細菌和有毒物質的尿液未能及時排出,同時憋尿導致膀胱脹大,膀胱壁血管被壓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因此,細菌就會乘虛而入,大肆生長繁殖,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尿痛、尿血或遺尿等疾病

外部原因:

如果是在夏季,由於氣溫高,細菌異常活躍,侵襲力增強,也會給女性泌尿系統帶來潛在的威脅。

女生怎麼擦屁屁 預防尿道炎?

女性生理結構解析:

女性尿道短而直(大約3-4厘米),尿道口離肛門比較近,肛門處的細菌較容易侵入而導致疾病

女性擦PP的方法:

1、正確的方法是從前往後擦。可能大部分人的習慣都是從後往前擦,覺得這樣更順手,可是卻對女性健康構成了一定的威脅。因為大便裡可能含有寄生蟲的卵,也含有多種細菌。從後往前擦容易造成陰道感染。 不要擔心習慣改不過來,只要有意識的從前往後擦幾次,逐漸培養自己的習慣,很快就改過來了。

2、用什麼擦?最好別用濕紙巾。有的女生覺得普通衛生紙清潔作用不夠,尤其是大便後想要徹底清潔,去除異味,所以改用濕紙巾去擦,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方法。首先,多數濕紙巾並不是女性私處專用的,這樣的濕紙巾攜帶的細菌數量可能已經大大超出女性私處所能承受的範圍,引起尿道感染或尿道外口瘙癢;其次,即便是號稱女性私處專用型,也需要特別謹慎,不要常用,避免破壞人體本身的防禦環境。

3、便便之前也要記得洗手。便後洗手已經成了大家的共識,但其實便前也需要洗手。

便前洗手可以避免手上的一些毒粘到皮膚、內衣褲及腰帶上。尤其是在一些特殊的環境下,比如公共廁所,我們的手剛接觸了門把手,接觸了上面的細菌,然後又馬上接觸我們的內衣或者皮膚,這樣不但很不衛生,也讓毒細菌有機可乘。

沒有便前洗手的習慣,最有可能的是提高一些性傳播疾病、滴蟲性陰道炎以及泌尿系統的感染幾率。在性傳播疾病中,尤其是尖銳濕疣和淋病,都可能受手帶病毒的影響。手上的污垢、各種致病微生物如病菌、黴菌甚至性病微生物必然會粘到內褲、下身皮膚甚至生殖器上而引起病變。

便前洗手對女性尤其重要,便後每個女性都要用手紙,這樣手上的細菌就很容易感染到身體。尤其是經期的女性更要注意這個問題,月經期間是女性抵抗力最低的時候,病菌很容易在這個“虛弱”的時期“趁虛而入”,而且血又是細菌最好的“培養基”,此時更要注意乾淨衛生,避免泌尿系統的感染。

夏季尿道炎會“掃性”我該怎麼辦?

夏季尿道炎會“掃性”

入夏以來,林女士突然尿急、尿痛、尿道刺痛難忍,連有時和丈夫親熱,都會出現尿頻的情況,還伴有腰酸和小腹脹痛,自然“性趣”全無。原來她患上了急性尿道炎。

尿道炎之所以愛在夏季找女性的麻煩,這是因為女性的尿道天生較短,細菌本來就容易侵入尿道。

加上氣溫高,人體出汗多,如果過度勞累,機體抵抗力下降,細菌更容易乘虛而入,此時要是飲水不足,尿液就會變得量少而濃,不能及時把細菌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容易引起發炎。女性的外陰部汗腺特別豐富,如果內褲因面料質地選擇不當,易使外陰局部長時間潮濕,此時細菌繁殖得特別快,也容易引起尿道發炎。

怎樣在夏季不被尿道炎困擾而影響“性趣”?當大量出汗以後,要補充足量的水分。即使再繁忙,也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夏天穿的內褲不宜過小或太緊,最好不用化纖織品的內褲,面料應以吸濕性、透氣性均好的棉、麻織品為佳。還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以免污染尿道。如果尿道炎在夏季中反覆發作,應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

尿道炎如何正確治療?

尿道炎的治療:

1、大量飲水,使尿量增加,排尿時可沖洗尿道分泌物; 2、使用鎮靜止痛解痙藥物,減輕疼痛; 3、注意休息,急性期短期內避免性生活; 4、抗生素治療(諾氟沙星)。根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選擇有效抗菌素; 5、中藥銀花泌炎靈片、三金片等配合敏感抗生素用藥 6、慢性尿道炎或尿道內有狹窄,除藥物治療外,應行尿道擴張。

急、慢性尿道炎的治療方法

尿道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臨床上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它多見於女性,致病菌以大腸桿菌、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為最常見。尿道炎常因尿道口或尿道內梗阻所引起,如包莖、後尿道瓣膜、尿道狹窄或尿道內結石和腫瘤等,或因鄰近器官的炎症蔓延到尿道,如精囊炎、陰道炎和宮頸炎等;有時可因機械或化學性刺激引起尿道炎,如器械檢查和留置導尿管等。

急性尿道炎採用抗生素與化學藥物聯合應用,療效較好。近來氟哌酸與磺胺藥物聯合應用,臨床效果滿意。全身治療應注意休息,補充足夠液體。在急性期間,應避免性生活,否則會延長病程。慢性期間,若尿道外口或尿道內有狹窄,應作尿道擴張術或尿道外口劈開術。對長期反覆發作,全身用藥效果不明顯的慢性後尿道炎患者,可考慮尿道局部用藥。

患者若有尿路刺激征,經常規抗菌治療無效,且除外有複雜因素存在時,應考慮為支原體、衣原體或病毒感染,可首先使用四環素治療。對四環素若有耐藥性,則可改用紅黴素、甲基紅黴素或羅紅黴素等。以上藥物對支原體、衣原體有效。若經上述治療仍無效,則可能為急性尿道綜合征。

急性尿道炎在男性病人中的主要症狀是有較多尿道分泌物,開始為粘液性,逐漸變為膿性,在女病人中尿道分泌物少見。無論男女,排尿時尿道均有燒灼痛、尿頻和尿急,重者可發生尿道痙攣。尿液檢查有膿細胞和紅細胞。慢性尿道炎尿道分泌物逐漸減少,或者僅在清晨第一次排尿時,可見在尿道口附有少量漿液性分泌物。排尿刺激症狀已不像急性期顯著,部分患者可無症狀。尿道炎可直接蔓延到膀胱或前列腺而引起膀胱炎或前列腺炎。急性尿道炎若處理不當,可並發尿道旁膿腫,膿腫可穿破陰莖皮膚成為尿道瘺。在尿道炎症癒合過程中,纖維化則可引起尿道狹窄。

男性尿道炎治療

1、治療原則和方案:對於男性尿道炎患者,在治療上應當主要針對能夠導致嚴重後果的病原體,例如淋球菌及沙眼衣原體。病人的性伴應當做檢查和治療。

2、未治癒的病例的處理:少數男性尿道炎患者經過上述治療之後,仍然表現有症狀,或是尿道炎反覆發生。

 

 

 

標籤:【防治】、【如何】、【尿道炎】、【掃性】、【夏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