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失調怎麼調理 合理調節飲食 | 養生知識網

 

A-A+

內分泌失調怎麼調理 合理調節飲食

2021年02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女性內分泌失調是常有發生的事情,一旦出現內分泌失調,通常表現出月經不調、卵巢早衰、皮膚問題等。因此,合理調節內分泌也是生活當中必不可少的環節。那麼,內分泌失調怎麼調理?小編認為從飲食方面合理調節最有效果。下面,小編為你介紹內分泌失調的原因,並且推薦一些可調節內分泌的食物。

女性內分泌失調

        過度節食內分泌失調誘發痛經

        許多女性喜歡節食減肥,然而像這樣攝取營養不均衡的過度減肥,會造成營養不良,導致激素分泌紊亂,引起月經的異常。經期減肥最要不得,月經來潮時,應注重營養和保暖,不少瓜果是寒涼食物,長期吃就會誘發痛經。此時多吃桂圓、紅棗、紅糖姜等。

        另外女性內分泌失調反而易造成肥胖,這種減肥可謂得不償失。身材的改變主要還是靠運動健身,特別是有氧運動,加快人體代謝,也能調節女性的內分泌系統。選擇慢跑、瑜伽、游泳等適合夏季的運動,每週至少應鍛煉3次,每次半小時。

        內分泌失調壞脾氣導致乳腺增生

        經常的不良情緒變化,最容易影響女性的內分泌系統,造成內分泌失調。而乳房生長發育還需要通過雌激素的分泌調節,一旦內分泌失衡,易造成乳腺增生。夏日裡女性應主動和家人一起,努力克制緊張焦慮的情緒,保持清靜的心態。例如記錄心情日記、聽舒緩的音樂等。另外,乳腺增生導致的脹痛也應該找醫生就診。

茶飲

        女性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內分泌失調怎麼辦呢?飲食調理是比較安全的方法,女人內分泌失調,可以利用以下3種食物來平衡:

        1、黃豆天生是女人的好朋友

        黃豆和豆製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預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黃豆,可以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

        2、綠色食物是首選

        綠色食物包括西蘭花、生菜、芹菜等,它能夠健腎、健肝、健脾。脾健康的話,能夠很好地消化吸收對腎肝脾有益的食物,維持荷爾蒙分泌的平衡,避免身體出現不良狀況。因此,綠色的食物材料是補充荷爾蒙的原動力。

西蘭花

        3、多吃粗糧更健康

        紅薯、土豆、玉米、蕎麥等粗糧也是很好的調節內分泌失調的食品。粗糧可以使我們體內的毒素隨之排出,而且粗糧中的營養素還有助於調節胃腸道地環境。

        通過以上內容介紹,相信大家對女性內分泌失調的內容有了一定的瞭解,女性朋友要想健康,保持內分泌平衡是很重要的,平時盡量少熬夜,注意膳食的平衡。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調節內分泌的食物】【內分泌失調症狀】【內分泌失調怎麼辦】【內分泌】、【怎樣調節內分泌失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