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艾滋病 做好這七點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預防艾滋病 做好這七點

2021年01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我們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種相當可怕的傳染,並且它是可防不可治的。因此,我們都得做好預防艾滋病的工作。那麼,如何預防艾滋病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簡單總結了七點,做好這七點也定能讓你遠離艾滋了。

艾滋病

1.艾滋病毒主要存在於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乳汁等體液中,所以通過性接觸、血液和母嬰三種途徑傳播。絕大多數感染者要經過5-10年時間才發展成病人,一般在發病後的2-3年內死亡。

2.與艾滋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觸(如握手、擁抱、共同進餐、共用工具、辦公用具等)不會感染艾滋病,艾滋病不會經馬桶圈、電話機、餐飲具、臥具、游泳池或公共浴室等公共設施傳播,也不會經咳嗽打噴嚏、蚊蟲呆咬等途徑途徑傳播。

3.潔身自愛、遵守性道德是預防經性途徑傳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潔身自愛

  4.正確使用避孕套不僅能避孕,還能減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險。

  5.及早治療並治癒性病可減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險。正規醫院能提供正規、保密的檢查、診斷、治療和咨詢服務,必要時可借助當地性病、艾滋病熱線進行咨詢。

6.共用注射器吸毒是傳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徑,因此要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7.避免不必要的輸血、注射、使用沒有嚴格消毒器具的不安全拔牙和美容等,使用經艾滋病病毒抗體檢測的血液和血液製品。

預防艾滋病

溫馨提示:關心、幫助和不歧視艾滋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他們是疾病的受害者,應該得到人道主義的疼情和幫助。家庭和社會要為他們營造一個友善、理解、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環境,鼓勵他們採取積極的生活態度,改變危險行為,配合治療,有利於提高他們的生命質量、延長生命,也有利於艾滋病的預防和維護社會安定。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如何預防艾滋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