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食療有妙方 | 養生知識網


 

A-A+

脫髮食療有妙方

2020年12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一般人出現脫髮現象,是肝腎不足的表現;而放療、化療期間出現脫髮,則與藥物的毒害作用有關。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脫髮,都可在服用六味地黃丸、首烏片、烏雞白鳳丸補腎藥的同時,服用補腎養血的食療方慢慢調養。

二海黑豆酒 曬乾的海蛇、海龍各2條,切碎烤黃,加炒熟的黑豆500克,浸泡於2000毫升的40度米酒內,20天後可飲,早晚各服1小杯。還可用棉球蘸藥酒擦患處,1個月為1療程,持續幾個月後,即可見效。

龜板酒龜板、黃芪各30克,當歸40克,生地、茯神、熟地、黨參、白朮、麥冬、陳皮、山萸肉、枸杞、川芎、防風各15克,五味子、肉桂、羌活各10克。上藥共研成粗末,裝入布袋內,浸在2.5公斤白酒裡。一周後可用,每次飲酒25-50毫升,每日3次,連服2劑。補益氣血陰陽,生發榮膚延年。

核桃芝麻粥核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將核桃仁及芝麻研末備用。粳米加水煮粥,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即可。每日1-2次食用。補腎養血,榮發,適用於腎虛所致的脫髮。

首烏山藥羊肉湯首烏30克,山藥100克,生薑9克,羊肉500克,大料、桂皮少許。首烏、山藥、生薑用紗布包好,扎口,羊肉切小塊,加大料、桂皮少許調味,加適量水,文火燉煮至肉爛熟。去藥包,食肉喝湯,每日2次。溫陽養血,適用於陽虛血虛所致的脫髮。

首烏雞蛋湯首烏120克,雞蛋1個。先以2碗水煮首烏約30分鐘,取濃湯煮雞蛋。日服1次,吃蛋喝湯。養血榮發,適用於血虛所致的脫髮。

芝麻紅糖粥黑芝麻200克,紅糖適量。黑芝麻略炒,出香味即可。每次加紅糖適量嚼食2湯匙,每日2次。補腎養血,榮發,適用於腎虛所致的脫髮。

標籤:【妙方】【食療】【脫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