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嫩膚補水按摩6招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嫩膚補水按摩6招

2020年10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隨著秋季的到來,空氣逐漸變的乾燥,皮膚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功能較夏天為弱,因此易使其變乾燥。夏季裡酸性化妝品比較適合,但到了秋天時應逐漸改用中性化妝品。

 

不少年輕媽媽的皮膚會不知不覺泛黃或發黑,失去光澤和透明感。紫外線、乾燥、生活習慣、季節的變化,以及每天不當的肌膚護理都會導致媽媽膚色暗淡。今天專家來談談秋季嫩膚補水按摩方法。

 

1、祛除堆積老化角質層 

首先清除堆積在皮膚表面的廢棄物,那些老化的角質層,每週做1-2次磨砂護理。

 

2、做嫩膚補水按摩

使滯留的血液恢復通暢,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按摩。尤其是步入30歲的媽媽們,血管自身變細,皮膚機能低下,這時候就更加需要外部按摩。每天塗上乳液後,在臉上輕輕打圈1分半鍾即可。

 

3、適量香薰

用香薰敷眼很有效。可以試試冷敷,具體的作法是:將1滴柑橘香薰油滴在100毫升蒸餾水中,放在冰箱中冷藏,使用時將棉花浸透敷在眼睛四周周,可以用來收緊眼部皮膚和去除黑眼圈。

 

4、多多補充維生素C

多攝取黃綠色蔬菜中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因為它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抑制黑色素形成。記得那句話:美膚在於以內養外。營養均衡,顯現在肌膚上就是光彩照人。

 

5、全天要補水

隨著冬季的到來,媽媽的皮膚很容易乾燥,對策莫過於大量地給皮膚喝水。建議最好每天使用保濕能力卓越的化妝水,有細小皺紋的部位還應塗上專用的精華美容液,每隔2~3天做一次保濕面膜。直到皮膚潤澤透明才算做到家了。

 

6、試試蒸汽毛巾

由於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不暢而引起的膚色晦暗,很難一朝一夕改善,所以媽媽要時常保持肌膚活力,蒸汽毛巾就很有效。毛巾浸入水後擰乾,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卸妝後敷在臉上,可以溫暖臉部,促進血液循環。泡在浴缸裡敷蒸汽毛巾,還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

標籤:【6招】【按摩】【補水】【嫩膚】【秋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