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低吃什麼好 七款滋補湯增加血小板 | 養生知識網


 

A-A+

血小板低吃什麼好 七款滋補湯增加血小板

2020年09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6 ℃ 次

        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會出現血小板低的現象,這種情況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因此要趕緊治療這種症。那麼,血小板低吃什麼好?吃什麼最快補血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七款滋補湯,這樣就可以很好地解決血小板減少的問題了。

        花生煨湯

        (1)每天生吃連皮花生米每日50~100克。

        (2)連皮花生米100克,豬蹄一隻,老藕節適量,共煨湯食用。

        (3)連皮花生米200克,與帶肉脊骨500克或豬肝加水煨湯食用。

        龍眼肉15克,連衣花生30克,雞蛋1枚,同燉湯飲食,每日一次。龍眼性

        溫益血寧心,花生衣促生血小板,故對血小板減少、心慌心悸、畏寒怕冷之患者較合適。

血小板低吃什麼好

        花生衣紅棗汁

        (1)花生米50g,紅棗30g。

        (2)將花生米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取皮,紅棗洗淨後溫水泡漲,以浸藥之水煮花生衣及紅棗半小時,加適當紅糖。此為1日量,分3次飲汁共吃棗和花生。

        (3)該藥膳有補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各種失血及血虛、腫瘤經放療、代療後血象異常等。

        羊脊骨湯

        (1)羊脊骨(連尾)1條,肉蓯蓉10g,菟絲子10g,蔥、姜、鹽適量。

        (2)將羊脊骨碎成塊;肉蓯蓉酒浸一夜,刮去粗皮;菟絲子酒浸3日曬乾,搗末,用水適量,放入羊脊與蓯蓉,同燉至熟透,調入菟絲子末及調味品。此為1日量,分2次空腹食之。

        (3)該藥膳有補腎陽、益精血、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腎精不足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枸杞參棗雞蛋湯

        (1)枸杞子10g,紅棗10枚,黨參10g,雞蛋2個。

        (2)把枸杞,紅棗、黨參放砂鍋內同煮成湯,雞蛋煮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片刻,吃蛋飲湯。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3)該藥膳有補氣養血的功效。適用於氣不攝血型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減少吃什麼東西好

        花生黨參湯

        (1)花生紅衣6g,紅棗10枚,黨參10g。

        (2)把花生衣、紅棗、黨參用砂鍋加水煮成湯,棄掉黨參、花生衣藥渣,吃紅棗喝湯。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3)該藥膳有養心健脾,益氣攝血的功效。對於後體虛、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均有良效。

        圓肉花生湯

        (1)龍眼肉12g,帶衣花生25g,大棗15g。

        (2)大棗去核,與花生仁、龍眼肉加水同煮後食。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3)該藥膳有健脾補心、養血止血的功效。適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貧血及脾虛肌衄或虛勞血虛等症。

血小板減少吃什麼東西好

        雞血籐大棗湯

        (1)雞血籐20g,大棗15枚。

        (2)以上二藥水煎後棄雞血籐藥渣,吃棗飲湯。此為1日量,分2次食用。

        (3)該藥膳有益氣攝血、補血的功效,適用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反覆出血,兼有鼻衄、齒衄、頭暈目眩,面色蒼白,唇甲不華,神疲體倦,食慾不振,心悸,動則心跳氣短,震顫多汗等症。

        以上是我們為你精心研究的療血小板減少有一定的作用的食譜,如果情況比較嚴重者請到醫院就診,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要,在此祝你表情好轉。體恆健牌鐵之緣將傳統補血配方阿膠和現代補鐵生血 制劑乳酸亞鐵有機結合,不僅補鐵生血,還能滋補養血,達到雙重補血的效果,補血養顏增強血氣,補血更快速、持久。

標籤:【血小板低吃什麼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