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麼辦 吃這些食物幫你改善睡眠 | 養生知識網


 

A-A+

睡眠不好怎麼辦 吃這些食物幫你改善睡眠

2020年07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各種環境或壓力,多數人的睡眠質量不盡人意。其實睡眠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但多數人往往忽略睡眠問題了,後果就是頭昏腦脹、情緒低落、嚴重的會導致身體出現疾病!那麼睡眠不好怎麼辦?你知道嗎?我們身邊就有很多能很好地改善睡眠食物,常吃這些食物能幫我們擺脫睡眠困擾!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幫助改善睡眠食物

1、龍眼

味甘,性溫,具有補心益腦,養血安神的功效。臨睡前飲用龍眼茶或以龍眼加白糖煮湯飲用,對改善睡眠非常有益。

2、香蕉

香蕉又被稱作“快樂蕉”,香蕉不僅是易於消化,老少皆宜的水果,香蕉還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復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可以舒緩肌肉疲勞,可以促進睡眠。

改善睡眠的食物

3、桑椹

性味甘寒,有養血滋陰之功。失眠者可取桑椹l00克,加水適量煎湯內服,每日1劑,療程不限。也可服用桑椹膏,每次1湯匙,1日2-3次,用溫水或黃酒送服。

4、核桃

味甘性溫,是一種很好的滋補營養食物。能治療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用核挑仁熬粥食用可促進睡眠.。

5、燕麥

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和蛋白質,能給人以飽腹感,如果睡前感到飢餓,吃燕麥可以幫助按捺食慾,此外,燕麥富含N-乙酰-5-甲氧基色胺,這種物質具有安撫和恢復神經的特性,能幫助你睡個好覺,所以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

6、食醋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7、麵包

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改善睡眠的食物

8、糖水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9、牛奶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10、小米

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11、鮮藕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12、葵花子

葵花子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子,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13、蓮子

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改善睡眠的食物

14、杏仁

杏仁同時含有色氨酸和鬆緩肌肉的良藥——鎂,是鬆緩肌肉的催眠良藥。所以吃少量的利於心臟健康的堅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15、大棗

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黏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6、萵筍

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17、蜂蜜

人體內血糖的升高會降低大腦裡食慾蛋白的產生。而食慾蛋白正是最新發現的會導致失眠的神經遞質。在喝水的時候,可適量增加一點蜂蜜,對睡眠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以上這些食物能有效的改善睡眠質量,記得多吃哦,希望能幫你擁有美美的夢鄉。

標籤:【改善睡眠的食物】、【改善睡眠】、【睡眠質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