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火療之足部活血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火療之足部活血

2020年06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足部按摩是人類在不同地區先後逐漸認識並發展的一種古老保健方法。在遠古時期,人類赤腳時,當他們高興時,就會有節奏地跳舞;或在寒冷時使勁跳躍。他們發現跳舞後感到足底發熱,身體舒適,能消除疲勞和振奮精神。
 
    早在5000年前人們已把足底按摩稱為“觀趾法”。如《靈樞·逆順肥瘦》中說“足之三陽從頭走足,足之三陰從頭走腹”。並且12條經脈中有6條與足直接相連。
 
    近年來,這種療法已在全國廣泛推廣。目前火療足療以更新更完美的方式推出,不僅運用了足部按摩,更融入了火療。因為在火療的過程中,近紅外輻射作用於反射區,具有高能的穿透能力,是一種有利於刺激穴位的信息照射在“產生受激共振”基礎上借助於反饋調節機制,調控機體免疫力,能更好的行氣和血、緩解失眠、消除疲勞、增進睡眠,優勢勝於按摩,因為按摩只能調整局部氣血,不能收到穴效、藥效的雙重療效。
 
    適用範圍:疲勞、失眠者。
 

標籤:【火療的功效與作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