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卵巢預測絕經期 | 養生知識網


 

A-A+

檢查卵巢預測絕經期

2020年06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女性養生:女性卵巢大小與其體內所剩卵子的數量有關,在此基礎上,利用簡單的超聲技術檢查卵巢大小,可望預測女性何時會進入絕經期

據科學家對以往一些研究報告公佈的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女性卵巢越大,卵子數就越多。不同女性進入絕經期的年齡差異很大,這與出生時體內卵子數差異有關。

這一方法的準確性如果得到進一步試驗的確認,將可以幫助女性瞭解自身生物鐘的運轉速度,更合理地安排什麼時候生孩子。
        

女性還在5個月的胎兒狀態時,其卵巢裡的卵子數量就達到了頂峰,此後會隨時間推移逐漸減少。當卵巢裡還剩2.5萬個卵子時,是一個關鍵時期,一般女性會在37歲時經歷這個時期。

從此以後,卵子減少速度會大大加快,大概12~14年後就會減少到100個以下,使絕經期到來。

女性進入絕經期的平均年齡是50~51歲,但不同的人差異很大,實際的絕經期從42歲~58歲不等。

標籤:【檢查】【卵巢】、【預測】、【絕經期】、【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