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色不好或是疾病徵兆 | 養生知識網


 

A-A+

臉色不好或是疾病徵兆

2020年02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我們都知道臉色紅潤就代表著身體處於一個健康的狀態,那麼反之就說明身體發生異常或者是疾病的徵兆。因此,我們可以從自己的臉色去判斷身體的狀況,並且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那麼,哪些臉色表明是疾病徵兆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臉色

        1、眼圈發黑、臉色晦暗

        早上起來,如果發現自己面呈此狀,表明腎臟負擔太重了。要減少用鹽量和用糖量,能不加糖的菜盡量不要加糖,用鴨肉煮栗子、燒大白菜等進行食療。此外,吃啥補啥,可用豬腰子煮湯吃有一定的療效。

        2、面頰呈褐紅色

        面頰發紅是高血壓的徵兆。因此,面部呈此顏色的男人們要注意減少吸煙量或戒煙,經常量血壓。

        3、鼻類呈紅色或紫色

        鼻尖代表了心臟的情況。鼻尖呈紅色或紫色可能是血壓偏高,或鹽和酒精攝取過多。因此,在日常飲食中,要避免攝入過多的鹽,戒煙限酒,以清淡飲食為主,起居規律。

女性臉色

        4、皮膚過於白皙

        皮膚過於白晰,可能是氣血欠虧所致。改善這一症狀,可以將紅棗、花生米用溫水浸泡後,用小火煮熟,再加些蜂蜜熬至黏稠。常吃這些食物,可使臉色紅潤起來。

        5、耳朵發紅

        耳朵代表了腎的狀況。耳廓呈紅色或紫色說明循環不好。要少飲酒,少吃精細食物,少吃糖,多做運動以促進循環功能。

臉色不好

        通過以上的瞭解,知道了面部臉色的好壞與健康之間的關係了吧。一些不好的面部臉色很有可能是身體的一些疾病徵兆,所以如果你的面部有變化,那麼就要警惕你身體的健康了。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臉色不好】、【疾病徵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