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美腿易患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冬美腿易患病

2020年01月2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短裙短褲+長靴”這恐怕是每年深秋裡最流行的搭配了,走在街上放眼望去,不少愛美的女士都在這樣的裝束下“享受”著深秋的寒涼。不過,醫院的候診室裡同樣有不少腳蹬長靴的女士,骨科、皮膚科、疼痛科等科室的候診患者中女性佔了一半以上。

涼氣侵襲導致關節炎

李女士偏愛穿裙裝,哪怕在降溫時,也堅持外套、短裙、長筒靴的裝扮。最近,她的雙腿開始出現發涼、麻木、酸痛感,小腿上還出現了紅斑且伴有輕度浮腫。經醫生診斷,結果是得了輕度關節炎。

其實,“短裙+長筒靴”的搭配,看似把下肢蓋得嚴嚴實實,其實寒氣仍會透過衣裙邊縫滲進來,刺激皮膚,造成腿部血管痙攣,使膝關節周圍供血減少,導致關節抵抗力下降。

出現關節炎之後,平時除了注意肢體保暖外,還可利用護膝、護肘等用品。另外,在溫水泳池中做水中運動、游泳也是比較不錯的選擇。也可依據天氣預報,在天氣變化前採取保暖、驅濕措施。

冷天受涼坐骨神經受傷

坐骨神經疼痛的主要表現是大腿後側、小腿後側和外側疼痛,有時也可牽連到腳。

裙裝容易透風,涼風可引起腰部軟組織受涼,引起某些部位如梨狀肌痙攣,痙攣可卡壓坐骨神經,導致坐骨神經疼痛。一旦受涼出現疼痛,可局部抹紅花油等藥物,然後局部貼膏藥,讓局部保暖。如疼痛症狀依然存在,則要抓緊時間去醫院治療。

美麗“凍人”惹來皮膚

短裙長靴這種“凍人”的打扮還會引起“寒冷性脂肪組織炎”和“結節性紅斑”等皮膚類疾病

有的時尚女性為了使自己保持女性的魅力和線條美,在深秋時節仍然著裝偏少,尤其是褲子又瘦又緊,甚至穿裙子過冬。這樣,寒冷的空氣刺激皮膚引起收縮,致使表皮血流不暢,加上脂肪細胞很脆弱,易受寒冷的影響而發生變性。於是,保暖不好的大腿或臀部皮下脂肪層較厚的地方,就會出現杏核大小的單個或多個硬塊,表皮呈紫紅色,觸摸較硬,還伴有輕度的痛和癢,嚴重者可引起皮膚潰爛。

一旦發生寒冷性脂肪組織炎,症狀輕微的只要適當增加衣褲,注意保暖,促進血液循環,數周內便可自愈。但是症狀較重,特別是發生潰破者,就必須及時到醫院皮膚科診治。

標籤:【易患病】、【美腿】、【秋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