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可防7種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走路可防7種病

2020年01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很多人為健身愁,其實,邁開雙腿,你就自然融入了健身大軍。走路,特別是快走,是最好的有氧運動

首先,快走易於掌握。其次,快走不受時間和場地的限制。另外,平地快走對膝關節、踝關節的壓力小,適合包括老年人、體弱者、嚴重肥胖者等幾乎所有人。快走的裝備也很簡單,只需一雙舒適合腳的運動鞋,你就可以走上健康之路了。

作為典型的有氧運動,快走消耗的能量與慢跑接近。近年國際上的研究表明,它的健身作用是多方面的:

1.抵禦糖尿英國研究顯示,快走可以明顯減少患上2型糖尿的可能性。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經常快走,可以顯著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2.提高性功能研究者對一群45—55歲之間的女性進行調查後發現,那些經常鍛煉(如快走)的女性,能從性生活中獲得更多的滿足感。

3.節省健身費用。根據美國心臟病協會的調研,在最近6個月裡,受調查的1000名志願者中有1/4削減了去健身房鍛煉的費用。事實上,每週快走150分鐘,就能起到減輕壓力和預防心臟病的效果,是最划算的鍛煉。

4.減少藥物服用量。根據美國一項國民健康調查,每週走路總里程最長的人服用藥物的可能性是最低的。

5.抵禦乳腺癌。《臨床腫瘤學期刊》上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已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如果經常快走鍛煉,生存率要比不愛走的乳腺癌患者高45%。

6.減少中風風險。美國研究發現,經常快走的人比少走路的人患上中風的可能性低40%。

7.防老年癡呆。意大利學者召集了749名記憶力有障礙的病人,記錄他們的體育鍛煉情況。4年後發現,那些愛散步的人比不愛散步的人最終患上老年癡呆症的可能性低27%。

標籤:【7種病】【可防】、【走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