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症不妨在飲食上下功夫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癌症不妨在飲食上下功夫

2020年03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在每天死亡的人群中,其中癌症的死亡率佔有其中的一半以上,可以說癌症已經成為我們人類的頭號“殺手”。對於癌症,我們至今還還未完全攻克的疾病,使我們談“癌”色變。據俄羅斯《真理報》報道,誘發導致我們患有癌症的原因有很多,但卻並不是所有的原因我們都能瞭解以及熟知的。

 

除了一些我們所不瞭解的原因外,對於一些我們所瞭解的誘因我們一定要盡量去避免。最為常見的就是營養不良,因此在日常的飲食中對於營養的補充一定要充分,並且在平時還應該多吃一些具有“抗癌”功效的食物,降低患癌症的機會。時至至今,科學家已經發現了許多種具有抗癌作用的蔬菜和飲品。

1.洋蔥和大蒜——抗結腸癌

結腸癌是比較常見的癌症,同時也是高發的癌症,因此要預防這類癌症,在日常的飲食中不妨多吃些蔥和大蒜。其中大蒜尤其利於預防結腸癌的產生,並且還可以降低患結腸癌風險的70%。在食用大蒜和洋蔥的時候,最好是能生吃,這樣才能獲取更多的抗癌物質。

注意:把大蒜、洋蔥切碎放置10~15分鐘後吃效果最好。

 

2.捲心菜——抗前列腺癌和肺癌

在我們所知道的各種蔬菜中,熟捲心中所含有的抗癌物質最多,並且還可抑制各個不同階段腫瘤的生長。它們能抑製造成腫瘤生長基因的活性,預防健康基因受損,降低“膽怯”細胞的生長能力。經過研究同時還發現,每天吃捲心菜不超過100克,就足夠與降低患有前列腺癌、肺癌的風險。

 

3.番茄——抗前列腺癌

番茄除了口感備受人們歡迎以外,同時它裡面所含有的一種抗癌色素也是人們喜歡它的有一個原因。無論以何種方式吃番茄都有益健康,吃新鮮番茄、番茄醬、番茄汁都能起到一定功效。經過長期的調查研究後發現,每天喝番茄汁持續一個月可降低前列腺癌風險達20%。

注意:在紅甜椒中也含有番茄中所含有的抗癌色素。

 

4.綠茶——抗乳腺癌

說到抗癌,就不得不提到綠茶了,它可是抗癌、抗氧化方面的高手。在綠茶中含有一種質茶多酚的物質,它可抑制腫瘤生長,降低腫瘤形成風險。同時有研究表明,每天喝5杯綠茶可以起到降低乳腺癌的風險。

注意:在喝綠茶的時候,最好是單獨飲用,不要添加牛奶以及任何奶產品,否則會降低它的抗氧化作用。

 

5.咖啡——抗宮頸癌

對於咖啡的性質,依舊是處於一個爭議的階段,雖然背負罵名,但是腫瘤專家卻願意為它正名。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咖啡因飲品可減緩癌症生長的16%。並且還有研究顯示,只要每天堅持喝咖啡,就可起到預防前列腺癌的作用。想要預防宮頸癌的女性每天需要喝2杯咖啡。

標籤:【下功夫】、【飲食】【不妨】【癌症】【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