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袖損傷的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肩袖損傷的治療

2019年09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1.什麼是肩袖?

肩袖是肩關節周圍四塊重要肌肉的統稱。這四塊肌肉分別為岡上肌、岡下肌、肩胛下肌和小圓肌。這四塊肌肉主要的作用在於支配肩關節進行各個方向的運動

2.什麼叫肩袖損傷?

所謂肩袖損傷是指肩袖肌腱的撕裂。肌腱,就是肌肉與骨骼相連的部分。人年輕時,肌腱的質量好,韌性足,很難撕裂。但到了年紀大時,肌腱質量迅速下降,而且由於常年使用而與周圍骨骼發生磨損,因此很容易出現肌腱的撕裂。較年輕的人也可能在明顯的外傷後導致肌腱斷裂,從而出現上肢上舉無力的表現。

3.肩袖損傷會有哪些症狀?

肩袖損傷最典型的表現主要為兩個方面:肩關節疼痛以及肩關節無力。有些人在睡覺時會因為肩關節疼痛而疼醒。如果以力弱為最顯著表現的,病人可感到患肢無力,自己難以抬起受傷側的上肢。但用好手可以將壞手托起。

4.肩袖損傷如何診斷?

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有經驗的大夫只要檢查一下病人的上肢活動情況,就可以有初步的印象,判斷病人是否可能存在肩袖損傷。但是如果要確診往往還需要進行核磁共振檢查。

5.肩袖損傷如何治療

由於肌腱已撕裂,而且由於肌腱本身有彈性,撕裂後往往有明顯的回縮,因此諸如打針吃藥這樣的保守治療方法對於肩袖損傷難以奏效。治療一般需要手術將撕裂的肌腱縫回到骨頭上。

6.肩袖損傷的手術有哪些方法?

早先的手術往往需要做較大的切口打開關節修補肌腱。現在由於關節鏡技術日益成熟,這類手術可在鏡下進行,大大減小了對病人的創傷,使其能較快的回復肩關節功能。

標籤:【治療】【損傷】、【肩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