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中秋養生 花樣月餅可否吃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中秋養生 花樣月餅可否吃

2019年09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中秋節快到了,一家人自然要開開心心在一起享受一下月光大餐,可是月餅這樣的高熱量食物要不要給寶寶吃呢?那麼多大的寶寶不適合吃月餅呢?

   月餅是“三高”食品,高糖、高脂、高熱量,過量進食對兒童的健康並無好處。

所以三歲以下的寶寶最好不要吃,三歲以上的寶寶,腸胃稍微成熟一點了,可以適當吃一點,但也切勿過量。

不要給寶寶配汽水、果汁或濃茶

汽水、果汁含大量的糖分和熱量,和月餅搭配無疑是“火上加油”,對幼兒健康危害極大。而濃茶和咖啡中含的咖啡因是一種很強的興奮劑,對幼兒的神經中樞危害極大,所以也千萬不要給寶寶吃!在吃月餅時可給寶寶配一些清淡的飲料如開水、淡茶,或自製的山楂水、菊花茶、羅漢果茶等可以消脂解膩。

嬰兒月餅,要給寶寶吃月餅嗎?

嬰兒月餅,厚約一厘米,直徑約三厘米,外表細膩,內有水果餡;被戲稱是常規餅乾的壓縮餅,但價格卻比普通月餅貴得多。無論是常規月餅還是嬰兒月餅,都是高油高脂的月餅,並不適合身體未完整發育的寶寶,吃多了,寶寶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拉肚子等症。

每次最多吃月餅的1/4個

三歲以上的寶寶吃月餅,每次最多只能讓他吃月餅的1/4個,因為孩子吃月餅過多會引起胃腸負擔加重,胃腸不適脹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症狀。同時,應減少當天的主食及油脂的攝入量,以平衡寶寶一天的飲食,因為一個重4兩左右的廣式月餅含有500千卡的熱量,相當於3兩米飯。
 

標籤:【可否】、【吃】【月餅】【花樣】【中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