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外出旅遊也要防花粉過敏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外出旅遊也要防花粉過敏

2019年05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秋高氣爽,正是外出旅遊的大好時光,然而,不少遊客在旅遊時出現打噴嚏等類似感冒的症狀。秋季早晚溫差較大,容易著涼感冒,所以很多人就把這種當感冒來治。但是內蒙古赤峰市復康醫院院長、主治醫師王平提醒:這不一定是感冒,很可能是秋季花粉過敏

王平說,花粉過敏的發有兩個基本因素:首先是具有過敏體質的人,另一個是不止一次地接觸和吸入了外界的過敏源。由於各種植物開花具有明顯的季節性,因此,花粉過敏人的發病也有明顯的季節性。我國的大部分地區一年之中有兩個花粉期,其一是春季3月份到5月份,其二是夏秋6月份到9月份。春季花粉主要以樹木類為主,夏秋季的花粉主要以草木類為主,例如菊花、百合、桂花、月季、秋海棠等,一般夏秋季的花粉過敏患者比春季要多,症狀也較重。

王平說,具有過敏體質的人可到醫院做過敏源測定,瞭解自己對哪些物質過敏,秋季外出旅遊時盡量少去花草樹木茂盛的地方,出遊時隨身帶好脫敏藥物。

標籤:【花粉】【過敏】【防】【旅遊】【外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