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太多也會誘發心臟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補鈣太多也會誘發心臟病

2018年12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談到心臟發作,多數人首先會想到,長期飲食油膩和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難辭其咎。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心臟的相關因素。近日,國外的網站列出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可能損害心臟的誘因。

1.收入低。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與富裕地區的同齡人相比,生活在低收入居民區者的心臟病發病率會升高3倍。

2.抗生素。2012年一項對常用抗生素的研究發現,阿奇黴素會增加心臟病的死亡風險。馬薩諸塞州總醫院心臟中心馬諾·伍德博士說,如果你患有心臟疾病,可以提醒醫生避免使用此類抗生素。

3.鈣補太多。《心臟學》雜誌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長期服用鈣補充劑的患者心臟病發作風險高於未服藥者。伍德說:“我建議心臟病患者每週吃兩次三文魚和富含鈣的食品,並且通過戶外活動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

4.感染。流感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確診三天後發生心臟病的幾率升高5倍。主要原因是,感染可導致炎症反應,引起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5.銀屑病。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皮膚科副教授喬爾·蓋爾芬德說,銀屑病是心臟病和糖尿病的一個危險因素。嚴重銀屑病通常需要治療。蓋爾芬德的研究表明,與吸煙、超重和高血壓引起心臟病的機制不同,銀屑病是一個獨立的危險因素。他指出,銀屑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會導致慢性炎症,進而引發心臟病發作。

6.婚姻問題。夫妻關係差不利於心臟健康。據倫敦大學的一項流行病學報告稱,感情問題可使心臟病的發病風險增加34%。

7.“好”膽固醇降低。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是冠心病第3大風險因素。伍德說,鍛煉能夠增加“好”膽固醇的含量。

8.腎臟問題。荷蘭一項研究發現,腎臟功能下降會使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上升。另一項研究也發現,慢性腎臟病患者的心臟風險比正常人增加2倍。

9.住在鬧市區。德國的一項研究發現,在交通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心臟病的風險會增加1倍。另一項研究發現,居住在主幹道附近的人群肺心病死亡風險升高2倍。

標籤:【補鈣】【太多】【也會】【誘發】【心臟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