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 每天吃把南瓜子 | 養生知識網


 

A-A+

前列腺炎 每天吃把南瓜子

2018年11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患無菌性慢性前列腺炎,夜尿明顯增多,每夜四五次,折磨得我睡不了安穩覺。白天每隔半個小時小便一次,而且尿急、尿不淨、尿痛、小腹疼痛,雖然經過中西藥物治療和理療,但是療效甚微。正在我束手無策之際,在報刊上看到了有關南瓜子前列腺炎的消息,如獲至室。我立刻到市場上買了500克熟南瓜子,按照報上介紹的食療方法進行食療,到如今已經堅持一年了,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療效。這個食療方法簡單易行且行之有效,目前前列腺炎的大部分症狀已逐漸消失,小便次數明顯減少,小腹不痛了,尿也不急了,會陰部輕鬆多了。

我的實踐證明,小小南瓜子既是保健食品,又是祛良藥。南瓜子治保養前列腺的機理何在呢?經過查閱《中國食療本草新編》等有關資料始解其奧秘。南瓜子的藥用成分為南瓜子氨酸、亞麻仁油酸、硬脂酸等,用來驅蛔蟲、治療血吸蟲、百日咳等。同時,有關報刊還報道,生嗑南瓜子可以治療早洩、尿頻、前列腺增生等。新近的報道再次證明了南瓜子可以治療前列腺炎、前列腺腺增生。每天堅持吃一把南瓜子可治療前列腺肥大,使第二期症狀恢復到第一期,並可明顯改善三期病情。

食療南瓜子必須講究用量和方法。

其一是適量。每次至少食用20克南瓜子,但不宜過量,過食南瓜子影響消化功能。如果長時間不停地嗑,必然消耗大量唾液,易生口瘡、齲齒、牙齦炎等,但是嗑少了則收不到應有的療效。

其二選購南瓜子的原則。到市場一定要選購質量尚好的南瓜子,生熟均可,要選購個大、籽粒飽滿、無霉爛變質、蟲蛀的南瓜子,購回之後要進行篩選、清除壞籽或雜質,防止“病從口入”。此外,為防止過多攝入鹽,不宜購買鹹味南瓜子。

其三是食用方法。可用集中與分散相結合的方法嗑南瓜子。每天上、下午各食用20克左右,晚上看電視時邊看邊嗑亦可。工作忙者可根據自己時間安排嗑南瓜子。

其四是堅持食用。最好堅持食用,不要間斷,以免影響療效。食用南瓜子治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與用其他藥物無任何矛盾。

其五是食用南瓜子與日常自我保健有機結合會收到事半功倍之效。比如按摩關元穴、中極穴、曲骨穴、湧泉穴、提拉陰莖、縮肛、旋轉按揉睪丸等對前列腺進行按摩。平時要樂觀,不要食用辛辣或厚味食物。

同時要做到“六不”:不久騎自行車、不久站、不久坐、不飲酒、不憋尿、不吸煙。

“七防”:防感冒、防失眠、防過勞、防尿路感染、防便秘、防腹瀉、防前列腺部位著涼。

“六注意”:注意保暖,常用溫熱水洗會陰部;注意睡前排尿;注意勤洗換內衣褲;注意適量飲水;注意適當鍛煉身體;注意適當房事,不可過頻,嚴重時不宜房事。病友不妨一試

標籤:【南瓜子】、【吃】【每天】【前列腺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