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早醒是抑鬱? | 養生知識網


 

A-A+

夏日早醒是抑鬱?

2018年10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夏天,許多人發現自己常常會早醒。心理醫生提醒說,早醒可能是抑鬱的信號。夏日早醒是抑鬱?這有沒有科學依據,請往下看:
夏日早醒是抑鬱

早醒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又可以是抑鬱的一種伴隨症狀。如果經常反覆出現早醒,同時又有情緒低落、精神不振、興趣下降、空虛無聊、悲觀消沉、注意力渙散、猶豫不決、激情消失、容易激怒等症狀,就應考慮可能已進入了抑鬱狀態或是患了抑鬱症,需要到醫院去請醫生進一步診治。需要提醒的是,早醒是身心健康的大問題,是抑鬱的一個信號,切莫掉以輕心,失去治療的最佳時機。

判斷一個人是否處於抑鬱狀態,經常的早醒往往是一個很重要的提示性症狀。什麼時候醒來可稱得上是“早醒”?最為常見是在後半夜的2點鐘到4點鐘醒來就再也睡不著。如果因小便急而醒來解尿,解完後上床又能很快睡著,這樣的醒不屬於早醒的範圍。有早醒體驗的人都有相似的感受,即在睡著一段時間後就莫名其妙地突然醒來,顯得很清醒,想再入睡卻沒有睡意。隨後便是浮想聯翩,有的是回憶,有的是推測,有的是圍繞某個內容反覆思考。總之是腦子裡胡思亂想,亂哄哄一片,越想人越發熱,越想心越煩躁,然後苦苦地等天亮,幾乎天天如此,搞得精疲力竭。

早醒的人睡眠時間肯定不足,次日就會感到疲乏、混沌、心煩、意亂,注意力不集中,辦事效率低等。長期早醒的人還會出現軀體方面的不適,如心悸、胸悶、腰酸、腹脹、納差等。由此便構成了“睡不好,吃不香,做不動”的惡性循環,對人的身心健康帶來嚴重的壓力。

以上就是關於夏日早醒是抑鬱的介紹,相信您可以更好的認識到早醒的危害性,從而避免抑鬱的發生。
 

標籤:【抑鬱】、【早醒】、【夏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