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最受歡迎又常見的抗衰老中藥 | 養生知識網


 

A-A+

3種最受歡迎又常見的抗衰老中藥

2018年05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中藥是中醫與疾病作鬥爭、保健強身的武器。有些中藥更具有抗衰老功效,是人們養生延年的食療佳品。中醫專家指出,中醫對抗衰老早有認識,《黃帝內經》中就有抗衰老的精闢論述: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於陰陽,和以術數,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而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

我國最早的藥學專著《神農本草經》,收載365種藥物,其中列為上品的有100多種。被列為上品的中藥,為無毒、有強健身體作用的補藥。經過長期的實踐,中醫又不斷發現新的有抗衰老作用中藥(本草書稱為輕身延年)。下面為大家總結了最常見的最受歡迎的三味具有抗衰老功效的中藥。

1、何首烏

宋代《開寶本草》稱之久服長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現代研究發現,何首烏能夠促進神經細胞的生長,對神經衰弱及其他神經系統疾病有輔助治療作用。並可調節血清膽固醇,降低血糖,提高肝細胞轉化和代謝膽固醇的能力。何首烏還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2、人參

《神農本草經》認為,人參能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久服輕身延年。現代研究發現,它還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勞、保肝、調節心血管功能、興奮造血系統功能等作用。

3、黃芪

中醫認為脾為後天之本。脾胃派代表人物李杲認為黃芪益元氣而補三焦,清代的黃宮繡稱黃芪為補氣諸藥之最。現代研究發現,黃芪不僅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夠延緩細胞衰老的進程。

標籤:【抗衰老】【中藥】【常見】、【又】、【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