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患者打太極 平衡能力可提高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風患者打太極 平衡能力可提高

2019年07月15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打太極可治中風!日前記者在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中風太極”運動推廣交流會上瞭解到,太極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對中風患者的康復、治療及防治大有裨益。“我們從2008年起先後派醫護人員赴香港交流學習。”據廣醫二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高聰介紹,12月起,廣醫二院將在每週五下午4至5點向市民免費公開教授“中風太極”。

 

日前記者在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中風太極”運動推廣交流會上瞭解到,太極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對中風患者的康復、治療及防治大有裨益。“我們從2008年起先後派醫護人員赴香港交流學習。”據廣醫二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高聰介紹,12月起,廣醫二院將在每週五下午4至5點向市民免費公開教授“中風太極。

“中風太極”2005年誕生於香港

據悉,“中風太極”最早於2005年誕生於香港,爾後,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依此專為中風人設計了一套太極功,包括躺、坐、站三種形式。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曾對136個例分成2組進行為期半年的研究,發現中風前後有練太級的患者不僅平衡能力得到了提高,偏癱情況也好於沒有練習的患者

“中風太極”是改良了的太極

今年9月,廣醫二院神經內科正式向院內中風患者推行“中風太極”療法。“我們的醫護人員在赴港學習後,針對院內不同程度的患者將太極功改良為急性期十式、康復進階四式和預防中風二十四式,目前已有100名中風患者參與其中。”高聰介紹說,“‘中風太極’講求自然、呼吸、意念和肢體配合,不需依賴儀器,方便患者治療階段或出院後自行練習。”

“之前在前一家醫院都沒聽過中風還可以用太極治療,現在學會了,每天練一練,感覺非常好!”剛入院不久的胡婆婆告訴記者。據高聰透露,為了使“中風太極”療法惠及更多市民,廣醫二院計劃從12月起,每週五下午4至5點在廣醫二院新住院大樓13樓示教室和15樓教學廳向全市民眾免費公開教學。

標籤:【能力】、【可】、【提高】【平衡】【太極】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