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暖中風患者打打太極 | 養生知識網


 

A-A+

天氣轉暖中風患者打打太極

2018年04月02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近日,美國伊利諾伊州大學教授、物理治療室主任克裡斯蒂娜·錢完成的一項最新研究證實,中風患者應該多練太極,以提高平衡能力。

在臨床上,中風患者經常會出現站立或行走時難以保持平衡的情況。這是因為中風導致大腦受損,傷及平衡感應器,因而容易跌倒或受傷。在本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挑選了中風後6個月的老年患者,其身體靈活性和平衡能力都出現了問題。一半患者被要求每天練1小時太極,持續12周。另外一半則每天做一些常規鍛煉,同時還要參加一些中風常識的教育課程。在研究結束時,每天練太極的患者在站立平衡方面有了極大改善,如左右傾斜時不再跌倒,能在眼睛時閉時睜的情況下,平穩地舉起重物,穩定地站在移動、擁擠的公交車上。

研究人員還指出,練習太極時往往是一群人在社區裡一同進行,這可以幫助患者走出家門,重新融入社會。雖然太極有諸多好處,但專家建議患者在練習前最好能咨詢教練,並告知自己的情,以免發生意外。

標籤:【打打】、【太極】【患者】【中風】、【轉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