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極能明顯改善中風患者平衡能力 | 養生知識網


 

A-A+

打太極能明顯改善中風患者平衡能力

2019年01月27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練太極的好處在於一旦掌握了鍛煉方式,患者就可以自行練習。不過,他們也發現一些志願者在停止鍛煉平衡能力又會退步,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患者在社區中心之類的地方繼續練習,平衡能力可能會獲得進一步的改善。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人員最近發現,打太極能夠使中風患者平衡能力得到明顯改善。這一研究報告被發表在《神經康復與神經修復》雜誌上。

研究人員Stephanie S. Y. Au-Yeung等人招募了136個在6個月以上中風史的志願者,把他們分為兩組,一組進行普通的鍛煉,另一組則進行經過改良後更緩和的太極鍛煉,每星期集中鍛煉一次,並被要求回家每星期鍛煉三個小時。在12周後,這些志願者參加了一系列平衡力測試,包括舉重、摸高以及在模擬公共汽車開動的平台上站立等等。結果發現,進行普通鍛煉的一組在平衡能力上取得的進展不大,而太極組獲得了顯著的進展。

研究人員表示,練太極的好處在於一旦掌握了鍛煉方式,患者就可以自行練習。不過,他們也發現一些志願者在停止鍛煉後平衡能力又會退步,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患者在社區中心之類的地方繼續練習,平衡能力可能會獲得進一步的改善。在此之前,本次研究的合作者之一Christina W. Y. Hui- Chan已經在另一項研究中發現太極能改善健康老人的平衡能力。

標籤:【患者】【平衡】【能力】【中風】【改善】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