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身健體學武術 | 養生知識網


 

A-A+

強身健體學武術

2018年08月06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做新時代女性,當務之急是強身健體學武術

最近網上很流行一段話,說,新時代女性標準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殺得了木馬,翻得過圍牆;買得起好車,住得起好房;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對照這一標準,我發現,我們的當務之急是強身健體學武術。

我們雖然不是傾國傾城、貌比西施,可好歹五官端正、四肢健全,看,還是能看的;我們雖然不善於談古論今、旁徵博引,可好歹知道該適時閉嘴,品,也還是能品的。所以,這個廳堂,我們還是上得了的。

再說廚房。我們雖然做不了滿漢全席,可是炒幾個家常小菜還是綽綽有餘的,燉個湯,燒個魚,也不在話下。所以,這個廚房我們也勉強能下。我們這一時代的女性,基本上都上過大學,都學過《計算機應用基礎》,諾頓、江民、瑞星、360、卡巴斯基什麼什麼的,我們都懂!我們雖然編不了程序,可木馬還是能殺殺的!

好車好房麼,對於大多數年輕女性來說,是有點困難。但姐妹們基本上都有自己的事業,車子房子只是時間問題。

還有小三,她不是還沒出現嘛!我們先不去管!就算我們的夫君頗有幾分魅力,被不少女人惦記著,我們也充分相信男同胞的責任感!我們適時提點提點、溫柔溫柔,家庭分裂的概率還是很小的。

細細分析下來,我發現,要做好新時代的女性,最成問題的是翻圍牆、打流氓。所以,我們的當務之急是強身健體學武術!

這個流氓問題可真傷腦筋!不要以為流氓離我們很遙遠,他們可時時刻刻圍繞在我們身旁!就前天,我還遇到兩個。

話說當晚,我和同事排完版回家。那時已是月黑風高,街上一片寂靜。在某一十字路口,南北方向是綠燈,東西方向是紅燈。我們開車由南往北走,見綠燈自然就向前行了,誰曾想東西方向上突然衝出兩個人,眼看著就要撞到車上了。我一驚,下意識地,就按了喇叭。誰料,那兩人掄起拳頭就向我們砸來,狂吼:“叫你按喇叭!”那陣勢,跟上古代的戰場一樣恐怖!我到現在還心有餘悸。你闖紅燈你還有理了?還敢動手!這不是流氓是什麼?

所幸,我們開的是汽車,一腳油門就迅速閃開了;所幸,我們上車都記得鎖車門,他們碰不到。我現在還在想,如若我當晚開的是電瓶車的,那還不被他們拖下車暴打?!而且,四周無人的,出大問題都沒人報警。驚險!著實驚險!從此,我更加堅定了強身健體學武術的信念。你敢無理,我就打得你滿地找牙!

還有,時下家庭暴力盛行,為此,上海市有關部門都特地成立反家庭暴力庇護救助中心了!所以,作為妻子,強身健體學武術更是重要!丈夫若知道妻子頗有幾招幾式,對妻子有敬畏心理,料他們也不敢輕易動手打妻子!

還有,我們還要學實用的武術。柔道、跆拳道空有招式,不具實際操作性,不考慮;要學就學散打、擒拿法,爭取一出手一個准!此外,還要配合練習太極、詠春等拳法,增強功力。

要明白我們學武術不是為了欺負人,而是為了自我保護!所以,姐妹們,時不我待!速速行動吧!

 

 

標籤:【武術】、【學】【強身健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