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靈八卦意神功功法 | 養生知識網


 

A-A+

慧靈八卦意神功功法

2018年07月17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本功法,採用按摩、點穴和體內真氣運行,使全身氣血暢通,達到五臟六腑和諧,陰陽平衡,百消除。經常練習能精力充沛,頭腦清爽。記憶力增強,夜寢香甜,還能開發潛能,產生超常人奇特功能,為自己和他人治

    《慧靈八卦意神功》可以治療幾十種常見病和疑難症,如高血壓、腦血栓、偏癱、心臟膽囊炎、糖尿病、鼻炎、氣管炎、哮喘、胃潰瘍、腎炎、肝炎、肺結核、風濕關節炎、頸椎病、骨質增生神經衰弱、頭痛頭暈、男性性功能減退、月經不調、更年期綜合症、腫瘤及癌症等等。練《慧靈八卦意神功》沒有什麼禁忌,安全可靠不出偏,沒有任何副作用,男女老少,都可以練習。特別是對開發學生的智力,中老年人身體保健久治不愈的病人有特殊功效。

兩腿自然盤坐,兩手掌心很自然地放在膝關節上,挺胸拔背,身體與腿部保持九十度,頭頂百會,輕叩齒,微閉雙目,面朝南方。周圍用意念擺八卦,本人坐在八卦中央,面向乾位,意念從頭往足放鬆三次。雙掌輕輕從膝關節抬起,於頭頂上方兩掌相合。相合的雙掌慢慢落在胸前,反覆三次。把兩手掌擦熱,然後用右手掌心或左手掌心反覆擦前額36次。四指併攏,分別從眉毛按摩到太陽穴,然後從下眼眶按摩到太陽穴。反覆18次。用兩手中指按摩鼻翼兩旁。反覆18次。用兩手掌擦面額。反覆18次。從下頷到身後反覆擦18次。用兩手中指擦按後頭部的“風池穴”反覆108次。用右手或左手捏掐頸部36次。右手四指併攏從左臂外側腕部開始,逐部向肩部拍打,到肩背的斜方肌時,用右手四指掐撥一下肩大筋,然後反過左臂內側掐點“內關”穴一下,再往腋窩部,掐撥腋窩筋一下,反覆三次。左右手握拳,對準腰部腎俞穴上下按搓108次。重疊手掌,男的左掌在上,女的右掌在上,從外往內轉圈摩擦108次,再從內往外轉圈摩擦108次。右手拇指點掐左小腿“三陰交”穴一下。右手中指點掐左小腿“足三里”穴一下反覆三次。然後,左手拇指點掐右小腿“三陰交”穴一下,左手中指點掐右小腿“足三里”一下。反覆3次。把左腳抬起,放在右大腿上,左右手掌對準腳心、腳背,反覆摩擦108次。然後,把右腳抬起放在左大腿上,左右手掌對準腳心,腳背,反覆摩擦108次。兩腿自然盤坐,兩手掌心很自然地放在膝關節上。挺胸拔背,身體與腿部保持九十度,頭頂百會,舌頂上顎,輕叩齒,微閉雙目,意念舌下竅穴。一會兒,嘴裡的津液(金津玉液)滿了,像井水一樣爽然,輕輕漱口幾遍,然後徐徐嚥下。以意念導引精氣下重樓穴(過咽喉),再漸漸往下,過膻中穴、中脘穴,直到下丹田(氣海穴),分成兩路,下到左右兩大腿內側,到膝部,從“足三里”穴直下到腳背,過中指,到“湧泉穴”,再由腳根彎,循大腿而上,至“尾閭”關。這時兩路合在一起通過夾脊穴,到大椎穴,分為兩路,從手臂外側一直到手背,由中指轉入手掌,通過掌心,由手臂內側至胸旁,從腮後面到腦部,由百會穴灌下,通過上顎,以舌尖迎接到舌下,反覆六次。

自然盤坐,兩手掌心自然放在膝關節上,挺胸拔背,頭頂百會,輕叩齒,微閉雙目。意念從空間閃出一道極亮銀白色的光(道家稱三昧真火),從你的頭部開始燃燒,漸漸燒著了整個身體,濃煙滾滾,往空中散去,漸漸地你整個身體被三昧真火燒得透明透亮,所有的病患、邪魔在三昧真火燃燒下無影無蹤。

收功,兩掌相合擦熱,慢慢睜開眼睛,用掌反覆洗臉18次。

標籤:【功法】、【神功】、【意】、【八卦】、【慧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