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在什麼時候練拳合適 | 養生知識網


 

A-A+

每日在什麼時候練拳合適

2018年01月28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練太極拳最好在每日黎明或傍晚。早晨空氣新鮮,環境安靜,而且可以使人體從睡眠的抑制狀態進入到積極的活動狀態,使身體各種器官的功能都活躍起來,給一天的工作做好精神的、身體的、準備。到傍晚,經過一天勞動如果不感到過度疲勞,則可以通過打拳調劑或化解體力或腦力勞動後的疲勞。不過,在早晚練拳也有一個缺點,就是缺少陽光,不能獲得在陽光下運動的好處。

 

如果在上述時間不可能進行鍛煉,可根據個人具體情況擬定鍛煉計劃。在工間休息時間也可練太極拳,這對腦力活動者來說,不但活動了身體,也易化解腦力疲勞,益於工作。同樣,體力勞動者在工間活動身體,也有助於疲勞的消失,促進身體的全面發展。

三班倒的工人將時間安排好堅持練拳,同樣可以收到增強體質的效果。

上早班時,練拳可在清晨,運動量可大些;也可在下午或晚上,但不宜太晚,以免大腦皮層過於興奮,影響睡覺。

上中班時最好在上午8點半以後,以中等運動量為宜。

上夜班時刻在下午4點左右練習,運動量可小些。

總之,練拳時間要因人、因時、因地制宜。如果沒有完整的時間,甚至可以化整為零,分幾次練習,同樣有效。

標籤:【合適】、【練拳】、【什麼時候】【每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