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瑜伽練習不當 | 養生知識網

 

A-A+

注意瑜伽練習不當

2022年01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1、練習瑜伽時,要做好一些瑜伽用品得準備,比如:選擇一個合適的瑜伽,選擇一個薄厚合適的墊子,能支撐自己的脊柱,太軟或太硬都不好。著裝呢,最好是穿著寬鬆的衣服,赤腳,還要注意除去手錶、腰帶或其他飾物。

2、練習瑜珈時應當空腹,在飯後三、四小時之後做練習最好。練習結束後,30~40分鐘後方可進食。

3、做動作的時候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初學者的肌肉或韌帶往往在經過幾個星期的常規練習之後,彈性和柔韌性才會提高。當然,找一些靜心的音樂來配合練習也是不容忽略的一個環節。

具體方法:

第一周:

首先開始臥姿勢的勝利調吸法。這個方法簡單易行,任何人都可以練習。每天練習5遍。 做完後,練習祈陽式和仰臥式。每個姿勢練習4遍。之後練習屍解式,或採取正常的呼吸方法,平躺地面上休息,時間5分鐘左右。

第二周和第三周的練習:

逐步增加前屈式、蛇式、三角式。屍解式的休息時間為10-15分鐘。

第四周的練習:

增加蝗蟲式、魚式、反弓式、犁式,以及精力集中的冥想。這個簡單而又有效的練習計劃對於改善一個人的精神面貌是很有效果的。

標籤:【不當】、【練習】、【瑜伽】、【注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