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肩直立式消除你的頸部疼痛 | 養生知識網

 

A-A+

反肩直立式消除你的頸部疼痛

2021年12月0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經常上網的人和久坐不站的人都會有一個通,那就是頸部又酸又痛,我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每當這時,我都只能去乖乖請教北京天悅國際學院的老師們,看看他們有什麼好的瑜伽方法來解救我。老師們推薦我做瑜伽的反肩直立式,說這套方法不僅簡單易做,更重要的是療效顯著,立桿見影。試過之後發現效果果然很好,在這裡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這套獨特的瑜伽反肩直立式。

瑜伽的反肩直立式要求要仰臥平躺,雙臂置於身體兩側,兩腿伸直,雙腳併攏。然後吸氣,緩緩將雙腿上舉至與地面垂直。接著呼氣,收下巴,臀部上抬,將手托在腰後,腰部與地面垂直,雙腿與地面平行。最後深呼吸,再抬起腿與地面垂直,頭部與身體成直角,身體挺直,朝上舒展,呼吸5次,雙手可繼續托住腰部以保持平衡,雙腳尖努力向上夠,也有利於身體保持平衡。

瑜伽的反肩直立式除了能環節頸部的疼痛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好處哦!

1、促進肩部血液循環,緩解肩部的酸脹、疼痛。

2、就是雙手對身體產生支撐的時候,體重的變化會很敏感,你胖一些或者瘦一些,都可以很快感受得到,有利於我們隨時觀察自己,保持體重。

不過老師特別提醒說做反肩直立式的時候身體感覺很舒服,因為身體的大部分都處於伸展狀態,且這種伸展是平日生活中的姿勢達到不了的。做最後一個動作的時候會因為給頸部壓力而促進血液循環,此時要注意頭部保持正直,小巴收緊,盡量抵住前胸。

標籤:【頸部】【疼痛】、【你】、【消除】、【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