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染髮時間長易得淋巴癌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染髮時間長易得淋巴癌

2021年12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在美國《流行學刊物》撰文的美國研究人員說,在1980年之前開始染髮的婦女,有超過三分之一易患非淋巴肉腫的淋巴癌,而那些利用最黑染髮劑超過25年的婦女,患上這種淋巴癌的風險高一倍。

美國研究人員說,染髮24年或更久的婦女,易患一種稱為非淋巴肉腫的淋巴癌。他們說,對1300名婦女展開的一項調查,終於找到影響淋巴系統的這種癌症病例離奇增加的原因。

耶魯大學醫學院流行病與環境衛生學副教授鄭通章發表聲明說:“利用較黑的電燙染髮劑超過25年的婦女,有最高風險。”

癌症專家指出,一個人患淋巴癌的絕對風險很低,也就是說,即使染髮婦女患上非淋巴肉腫病淋巴癌的風險多一倍,她患上淋巴癌的幾率仍然不高。

根據美國防癌協會的說法,今年非淋巴肉腫病的淋巴癌將襲擊5萬4000名美國人,並將奪走1萬9000條人命。男子患上這種癌症的數目將比婦女稍微多一些。

在美國《流行病學刊物》撰文的美國研究人員說,在1980年之前開始染髮的婦女,有超過三分之一易患非淋巴肉腫病的淋巴癌,而那些利用最黑染髮劑超過25年的婦女,患上這種淋巴癌的風險高一倍。

自70年代中期以來,非淋巴肉腫病的淋巴癌發病率增加了一倍,而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專家懷疑接觸化學物可能是一個因素。淋巴系統是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因此免疫系統疲弱會有特別的風險,尤其是愛之病患者和移植器官的病人。

鄭通章和他的同事研究了康涅狄格州患上非淋巴肉腫病淋巴癌的600名婦女,她們被要求說明她們使用什麼染髮劑以及何時使用。

她們的情況被拿來與700名健康婦女的情況作比較。

研究人員沒有發現80年代或過後開始使用染髮劑的婦女會有更大的風險。

標籤:【淋巴】、【癌】【易得】【長】、【染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