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5招瑜伽 改善虎背熊腰 | 養生知識網

 

A-A+

簡單5招瑜伽 改善虎背熊腰

2021年12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隨著年齡增加,手臂、背部等上半身部位變得更易胖,容易顯得虎背熊腰,給人粗壯的感覺。下面就來教你簡單瑜伽拉筋動作,改善上半身線條,減掉手臂、背部及腹部贅肉,同時放鬆僵硬肌肉,改善虎背熊腰情形,讓你展現動人體態。

瑜伽老師羽暄表示,拉筋可放鬆肌肉並代謝乳酸,對於長期久坐或久站的人最有效益,建議操作的最佳時間是洗完澡或是運動完,因此時體溫較高,血液循環較好且肌肉較柔軟,每個動作可以做3~5分鐘,記得動作需緩慢的進行,切勿勉強快速做到定點,如肢體僵硬,則可停留在個人可接受的扭轉範圍,若做的時候感覺麻麻的,可能是血液循環不好或是壓迫到神經,就必須停止動作,勿勉強操作,羽暄老師特別提醒,不可在柔軟的床上做,可在地板上鋪浴巾或瑜伽墊再做。

不再虎背熊腰

易感覺肩膀緊縮,或經常不自覺便彎腰駝背的人,胸口與背部都容易變厚,可做這動作放鬆胸、背與腹部肌肉。

Step1

呈趴姿將右手伸直平貼地面,右肩微抬起,左手放胸口旁,臉朝左,若頭頸感覺不舒服,可墊枕頭在臉下舒緩。

Step2

左腿向後踩向右邊,左手向後繞過背部到右側腰後,可視個人柔軟程度碰地,右手自然向右邊延伸,停留3~5分鐘之後換邊操作。

Tip

柔軟度較好的人,可雙膝彎曲加強扭轉度,柔軟度較差,則可將雙腿伸直,腹部朝上。

改善強壯卜派手

經常搬重物或是呈坐姿時容易聳肩的人,三角肌與後肩容易看來粗壯,此動作可修飾上臂與肩膀線條,也可放鬆頸部。

Step1

平趴在地面上,雙手手肘彎曲,下臂貼地,手掌五指貼地撐起上半身。

Step2

將左手向前方延伸,右手手心朝上,從左手手肘下方穿過到左邊。

Step3

上半身趴下使下巴靠在右手臂上,盡量伸直雙手,做不到的人可以稍微彎曲右手手肘。

Step4

將臉轉向右邊加強扭轉度,停留約3~5分鐘之後,換邊操作。

撫平凸凸小腹

此動作可改善小腹凸出,肩膀緊繃的問題,並且也可幫助打開胸膛,矯正上半身駝背問題與修飾手臂掰掰袖。

Step1

平趴在地面上,額頭貼地,雙手在背後交握放於臀部上。

Step2

用肩膀的力量將上半身拉起,保持雙手手肘微彎不可伸直,脖子放鬆使臉朝地面看,雙腳仍貼地,停留5~10個呼吸之後放下,若腰酸可以提前放鬆,重複動作3次。

放鬆肩膀頸部

此動作可拉到胸口前側與肚子的筋,放鬆容易緊張僵硬的肌肉,肩頸緊繃的狀況也可改善。

Step1

雙膝彎曲,雙腳腳掌踩在地面上,將瑜伽磚或是大浴巾折成磚塊狀放在背後約30公分處。

Step2

上半身向後靠在大浴巾上,使浴巾位置盡量在胸口的正下方。

標籤:【虎背熊腰】、【改善】【瑜伽】【5招】【簡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